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悠悠寸“鼾”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寸“鼾”心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按老媽的說法,老爸的鼾聲特別有韻味,他不僅是一味地“呼嚕”聲,還有一些此起彼伏的變化,在媽媽聽來,這鼾聲簡直就是一隻曲。

  每當夜深人靜,萬籟俱寂的時候,一絲絲細微的聲音從老爸的鼻子里緩緩流出,慢慢地,聲音粗獷起來,就像鄉下早晨碼頭邊搖櫓聲伴着厚實悠揚的號子。“呼嚕,呼嚕——”聲音漸漸清晰起來。頃刻間,江南水鄉碼頭的一片繁忙景象消失了,隨之而來的則是一輛拖拉機“突突突”地駛過。它好像行駛在鬆軟的土地上,兩邊金黃的麥穗兒向兩邊傾倒。這聲音讓我想起了北大荒的秋天。

  當然了,他的鼾聲不會一成不變,聽,這貌似有提高一點兒,就在這個高度上戛然而止,“呼嚕”聲從漫無目地一下子變得頗有節奏,就像一個小型打鼓隊,叮叮咚咚地重複着一些拍子。

  忽然,鼾聲猛地一提,聲音更加凝重,如同盛夏里一個令人猝不及防的響雷。漸漸地,聲音緩和下去,似一江春水向東流。“轟——”有一個響雷,持續着。緊接着的,是如同飛流直下的瀑布,一下子傾瀉到谷底,發出洪鐘般的回聲。鼾聲漸漸平穩下來,就像一支民族樂隊在空曠的田野上奏響生命的歌。——漸漸地,鼾聲消失了。

  沒錯,老爸也是一個出色的指揮家。

  初二:史夢緣smy

您正在瀏覽: 悠悠寸“鼾”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寸“鼾”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