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羌管悠悠霜滿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羌管悠悠霜滿地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題記

  窗外的雨淅淅瀝瀝,盡顯柔情,雨聲不大,卻將一向淺眠的江南國主驚醒。

  九月末了,剛過完生日,李煜卻心有不安,彷彿有什麼不好的事情將要發生。望着朦朧的夜色,月如鉤,他不禁想起了那美麗的江南,那歌舞昇平的宮殿……彷彿猶在近日。

  昨天來了一個唯唯諾諾的老郎中,支支吾吾的對自己說:“違命侯……氣色憔悴……精心調養……只怕……”唉,本不喜時事政治的我自小才華橫溢,工書善畫,能詩擅詞,通音曉律。本無心爭權奪利,一心嚮往歸隱生活,卻意外的登上王位,我是有多麼痛恨自己生在帝王家呵!我已一退再退,向宋稱臣,入朝獻貢,取消南唐國號,改稱為江南國主,卻被世人所恥笑!我只想要一盞茶,一支筆,寫盡天下,我並不想擁有天下呵!

  宋太宗!你連我這小小的違命侯都容不下了嗎?只不過在生日當日與眾妃同樂,一時觸及心中之痛,提筆寫下一首【虞美人】,就令你無法容忍了嗎?望向桌案上那白瓷瓶。

  李煜緩緩拿起瓷瓶,一口吞下裡面的牽機葯,但願我還能在天上過盡此生想過的生活,寫盡此生想寫的詩詞歌賦,願我下輩子不再出生於帝王家。李煜最後留戀的看了一眼烏黑如玉的天空,緩緩閉上了那星眸,

  李煜在位總十五年,世稱李後主,南唐後主,死後,葬洛陽北祁山。

  ——後記

 初二:Lmsk

您正在瀏覽: 羌管悠悠霜滿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羌管悠悠霜滿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