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想吶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吶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年三十,我的家鄉,到處是一派迎春的喜悅景象。可是,在那濃烈的火藥味兒中,我心情非常沉重,似乎就要窒息了。姑姑死了!據說,那不叫“死”,叫“成仙”。

  得知姑姑病危,我和媽媽趕到鄰村姑姑家,不禁大吃一驚:在狹窄、黑暗的屋子裡,在姑姑的病床邊,村裡幾個素來慈悲的老太婆在燒着香,磕着頭,獃獃地望着這一切。姑姑已不能說話,乾枯的雙眼已沒有一絲光亮,奄奄一息。

  我急忙問姑父:“你為什麼不去請醫生來?”

  誰知,他一下子驚恐起來,全身都發抖了:“你別……別損我。”“損你?”我不知所以然。

  這時媽媽趕來,拉住了我:“你少說話。你姑姑成仙了,請什麼醫生?”“成仙?”我惘然了。

  聽姑父說,二十七那天,姑姑剛從田裡回來,便昏昏沉沉地滿口亂語。姑父要去請醫生,卻被鄰居的王巫婆拉住了,說媽媽是“仙魂附體”,就要“成仙”。還說,這是姑父家的“福分”,是全村人的“福氣”。

  自小信神鬼的姑父聽從了。於是,姑姑不能吃不能喝,三天水米未進,硬是給餓餓得奄奄一息。我明白了!這不是軟刀子殺人么?世上哪有什麼鬼神?我知道,若不及時搶救,姑姑的性命難保,我急忙拔腿往外走,去叫醫生。

  那些老太婆來了,一個個面帶凶氣:“你想破壞我們村的福氣?”王巫婆更是狂喊:“把他關起來,別讓他壞了好事!”

  我急得要瘋了,奮力反抗,終於擺脫了她們的糾纏。

  可是30里山路啊!我趕到鎮上,醫生說隨後就到。當我疲乏不堪地趕回姑姑家時,卻傳來小表妹的嚎哭。我呆住了,姑姑一定不甘心合眼,她才28歲啊!據說,姑父也染了“仙氣”,從此不能再娶。床邊,香火更旺了!那煙繚繚繞繞,似乎要把這世界悶殺在它的懷抱中……

  送走了遲到的醫生,心裡感到非常沉重。我不明白,在科學發展突飛猛進的今天,在這個小小的村莊中,信神信鬼的人還是這麼多!我要向社會吶喊:“救救這小村莊吧!”

  風吹得更烈了,樹林呼呼作中央委員,似乎是一種回聲……

您正在瀏覽: 我想吶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吶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