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縷陽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縷陽光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風雨過後會有彩虹”這樣膾炙人口的歌詞在飛揚,風雨過後一定會有彩虹嗎?美麗的彩虹需要我們用信念為自己折成一隻船,將自己擺渡出去,如果沒有了信念,你將一直在風雨里徘徊。 

  遙望歷史,多少名人不是從風雨的歷程里走過來的,假如他們在挫折面前倒下了,就不會被世人所知,就是他們用信念支撐了自己,才讓自己永垂不朽。 

  20歲殘了雙腿的史鐵生,用信念為自己折成了一隻“寫作號”的船,他在看穿了死是一件無須着急的事,是一件無論怎樣耽擱也不會錯過的事,才在輪椅里為自己折了這隻船。將自己從死亡的誘惑里擺渡出來。 

  有的人遇到一點困難就逃避,想到的不是如何堅強起來,而是慢慢走向生命的極端。也許我們的一生不會遇到那樣的大災大難,然而我們何曾擺脫過陰天、雨天和雪天,何曾擺脫過絕望的糾纏。 

  面對初中的分班,我失去了自己唯有的一點自信,邁着沉重的腳步走進了“高輔班”看到的依然是昨日那熟悉的臉龐,以往日不同的是多了那麼一絲憂愁、無奈、灰心。 

  “什麼時候都不能失去自信,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如果這麼點挫折就倒下了,還用什麼打造自己的未來,只要努力,在哪裡都可以實現自己的理想。”老師的一字一句深深的印在我心裡。 

  在人生最晦暗的時候,是老師給了我希望,讓我找回了自己,看到了一縷明亮之光。在這個新集體里,我看到了一種力量,那是團結的力量。 

  在球場上,我們默契配合,雖然一次次摔倒,傷了,疼了也不在乎,為了集體的榮譽,自己這點小小的疼痛算什麼呢?我盡情揮灑自己的汗水,嘗到失敗的苦,勝利的喜,聽到的是同學們的歡呼聲與掌聲,此時此刻,我們的付出得到認可,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男生在球場上那瀟洒、帥氣的身影,猶如草原上自由奔馳的駿馬,是那麼精神有力,勢不可鐺。也許在球場上的男生才是真正的男生,笑聲是那麼純樸,那麼自然,在他們身上有人不禁感嘆:“年輕真好。”在球場上,無論輸贏他們都是那樣堅定。 

  人生不就像在球賽一樣嗎?它不會總是百戰百勝,難免有輸的時候,輸了沒關係,做人就應該輸得起贏得起,才有意義。當遇到不如意時,我們要勇往直前,摔倒了,爬起來,找到原因,為自己尋找那縷不落的陽光。我們應該拿出球場上那種永不服輸的精神,我堅信只要在每個人心中都有那縷陽光,就能撥雲見日,在向成功的彼岸。 

  無論是陰天、雨天或雪天,只要心中有那縷信念之光,新的生命將在陽光下盡情地綻放!

您正在瀏覽: 一縷陽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