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深深深藍:繾綣年華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深深藍:繾綣年華二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你醒了?” 

  “嗯?”剛才不知怎的就睡著了,剛一睜眼,就看見了她;“你怎麼來了?” 

  “我想作為你的母親,我有義務來看你。”她放下手中的水果刀,將削好的蘋果遞給了我。 

  我看了看手中的蘋果,被削得十分的乾淨利落。她永遠是這樣,無論什麼時候,總會是一幅波瀾不驚的模樣,還帶着決絕的意味。我想我亦是如此,不管是如何的難以割捨,最後都是決絕地放手。這或許就是所謂的有其母必有其女吧!呵~嘴角向上一彎,冷笑。她這次來,是有線索了吧。 

  “說吧,這幾天你都查到了什麼?” 

  “你還是這般的聰明、敏感。”她站在之前我站過的窗前位置,背對着我。她和我一樣都鍾愛着窗外的天空,他們說,經常仰望天空的人,都是寂寞的。寂寞,我們都不需要寂寞。 

  “唉,醫生說車禍后你會更加的聰明,真不知是福是禍。” 

  “然後呢?”我看着她,靜候下文。 

  “你這次的車禍,是蓄意謀殺。”她走回床邊,握住了我的手,我看得出,她有些躊躇。 

  “以前你總是問我你的身世,你是個敏感的孩子,所以應該也是猜到了些許。之前瞞着你你的身世也是為了你好啊!” 

  “哦?”我挑了挑眉,不屑地嚼着蘋果。 

  “我本是一個殺手,代號為‘魑’,是十幾年前最為出色冷酷的殺手組‘魑魅魍魎’中的一員。我應該告訴過你,殺手是不可以擁有情。愛的,否則會招來殺身之禍。可是,或許是年輕氣盛吧,當初的我偏偏去嘗試了一番,而且陷入其中,不可自拔……”她皺皺眉,收斂下不多見的波瀾,繼續說道,“那次我接到了一個任務,去接近離城中三大集團之一的納蘭集團的繼承人,納蘭言軻……” 

  “然後你們就相愛了,後來就有了我,而且我並不叫藍深深,而是叫納蘭深深,對么?”我打斷她的話說道。 

  “對,也不對。可是,事情卻遠沒有這麼簡單。若這是故事的全部,若一切到這兒就結束,我們可以一直平靜生活着……可是,哪會有這麼好的事情?” 

  她走回窗前,始終背對着我,言語中已經出現了顫音,她,應該很難受的吧,即使事情過去了十多年,但那畢竟是刻骨銘心的絕戀,若要放下,談何容易? 

  “組織上通知下來,讓我一定要殺了他,可是,我怎麼做得到?我開始很仔細很仔細的注意周圍的一切,很仔細很仔細的保護着他。可畢竟,我在明,敵在暗,我們始終沒能躲過這一劫。” 

  她頓了頓:“後來言軻和我一起出了車禍,他承擔了所有的撞擊,而我,卻被他小心的護在懷裡,毫髮無傷。” 

  “他死了,你爺爺也心臟病突發,搶救了三天三夜,也跟着言軻走了。”她抹去眼淚,“諾大的納蘭家,最後只剩你奶奶一人。” 

  “我知道,她恨我,恨我害死了她的兒子,又害死了她的丈夫。於是我離開了納蘭家,帶着腹中未成形的你,我和言軻的孩子。” 

  “再後來我便來到了這個城,從此隱姓埋名,將你撫養長大,到今天。教你那麼多東西,那樣的磨礪你,也只是希望你能保護自己,你要知道,做殺手危險,作為殺手的女兒,更危險。且,我知道,你終是要回納蘭家的,這樣培養你,也為以後做好準備。” 

  “呵呵,講完了?看來我還有這麼一段離奇的身世啊~~”我不屑道。 

  “深深!現在不是玩笑的時候!” 

  “哦?蘇蔓,你到是說,現在是什麼時候!” 

  “你必須要回納蘭家,只有在那裡你才安全。” 

  “安全?”我質疑,“如果這裡不安全,那納蘭家就安全了?回到納蘭,我還不是眾矢之的?” 

  “深深,別再固執了,我知道你不想要忘記一切,不想要‘一無所有’地離開,可是,現在只有你回到納蘭家,讓整個家族的人承認你,你才能安全!你知道策劃這場車禍的人是誰么?是納蘭家的人,深深……” 

  “好吧,我會回去。不過在這之前,我要出院。” 

  “好吧,我會讓人保護你的。”她嘆了口氣,我知道,這是她最大的讓步了。

您正在瀏覽: 深深深藍:繾綣年華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深深藍:繾綣年華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