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寬容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寬容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完了伍美珍寫的《外號像顆怪味豆》,我被這有趣的故事吸引住了。這裡面滑稽幽默卻因為自己的外號而苦惱的主人公陳佳佳是個“冒失鬼”,開始她很自卑,後來在特長班認識了一個叫小龍的男孩子,使她明白了做人要寬容,後來同學們也愈來愈喜歡她了,她也變得自信起來。 

  陽光姐姐真不愧做過幾年兒童熱線,對我們這麼了解。就像一位大廚師一樣,總能做出我們兒童喜愛的飯菜。讓我們小讀者身臨其境,彷彿自己就是陳佳佳。 

  陳佳佳的外號有很多,比如:除減減,肥豬,肥肥……正因為她的外號,她的生活才變得有趣極了。外號就像顆怪味豆,有時十分苦澀,又有時十分甜蜜,讓人留戀,又有時說不出它的味道。或許在長大以後,外號也是一個美好的回憶,記錄下了我們淘氣的童年。 

  這本書是陽光姐姐根據一個來信的女孩寫的,希望這個女孩能擁有一顆寬容的心。 

  當我讀到:“我緊張地咽了一下口水,結結巴巴地回答老師說:‘我剛才……吹得曲子叫……叫做《田野吹過田野的風》……啊不是的!’我氣得打了一下腦袋,又糾正說……”的時候,我不禁笑了起來:沒想到,陳佳佳第一次受到表揚竟然這麼緊張,連說話也結結巴巴,如果是我們,受到老師表揚一定很高興,也許是陳佳佳太高興了吧! 

  後來,在一次罰站中,意外的發現:原來老師小時候在班裡也取外號,叫做“菠菜”,沒想到老師小時候也挺調皮的嘛。 

  她在單簧管的培訓班裡認識了一個叫小龍的同學,因為長得像小女孩,所以經常受嘲笑,可是小龍卻不以為然。陳佳佳很奇怪,可小龍卻認為,做人要寬容,讓別人說去吧。使陳佳佳豁然開朗。 

  說完了陳佳佳,下面說說我吧。 

  記得有一次,因為我的名字最後一個字念“xia”,所以有的同學給我起外號叫“蝦米”,雖說是外號,可也太不雅觀了吧。我追着那個同學滿教室跑,我後來想告訴老師,可是我又一想:萬一我告訴老師,老師要是問我什麼外號,我要是說了,同 學們肯定笑話我,我還有什麼面子呀?於是我只好忍着了,唉! 

  後來,我讀了這本書,學會了寬容。 

  寬容地面對生活中的每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寬容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寬容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