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華美的容顏,印入了誰的青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華美的容顏,印入了誰的青春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那華美的容顏,印入了誰的青春 標籤:容顏作文 為了誰作文 我的青春作文 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

當羽的輕柔擦過眼角,當翼的剪影畫上額頭,當夢的水滴融入眼淚,當翅的雪白空生了華髮,當暮色四合,夕陽在地平線被撕裂,昏黃的陽光一點一點地沉積下來,匯成一條暗黑色的河,將秋夜緊緊包裹。攢動的光影在黑暗中潛逃,只有顯示屏障慘白的光,點亮了寂寞。 

  風,在歷史歲月中見證者滄海桑田,把飄落的日子吹遠,只留下記憶在夢中輕眠。 

  隱隱約約記得他的每一個笑容,每一個。每每閱及,總是不禁微笑。 

  記得3年前,第一次登上他的無名時,心,不僅被觸動了。這樣陽光的年輕男孩下筆竟然會是如此辛辣,他用灰色的文字在博客里肆意宣洩着自己對這個社會的不滿。是的,現實是殘酷的,必須對每個人微笑的他,只能通過無名宣洩他的情感。 

  現在細細想來,初踏上社會的我們,哪一個沒有在現實和夢想之間苦苦掙扎過?太多的潛原則,太多藏在微笑后的虛偽,現實的殘酷,令我們不得不收起曾經的純真,被社會磨平了稜角,漸漸也學會用圓滑的笑去應對一切。而他卻可以在這個世界中,始終保持着“初生牛犢不怕虎”的精神。 

  或許懦弱的人害怕這孤獨,但是理智的人,懂得享受孤獨。 

  觀看他的經歷,就像是在看一部心酸的肥皂劇,在他的周圍,總會有許許多多令人始料未及的事發生。 

  他的腿早在上學時就因為打籃球留下舊傷,06年錄製mv時因跳舞用力過度而扭傷十字韌帶,之後退化性關節炎、骨膜發炎、十字韌帶斷裂等一個個觸目驚心的醫學名詞就一直和他纏繞在一起。爬五層樓都疼到滿身大汗的他因為腿上的刺骨疼痛熬過過多少個不眠之夜;然而,在鏡頭前,他卻拄着拐杖,一步一跛地跟着團員上遍了綜藝節目。每當不知傷情的主持人提出過分的要求,但凡不十分難做的他從不拒絕,以至於一次又一次拖延了康復的日期。腳上的繃帶纏上了又拆下,拆下了又纏上,他卻從來沒有抱怨過一次。發片的那段時間,他經常在各個場合哭得一塌糊塗,因為他覺得自己拖了團隊的後腿,他說:“不知道我值不值得大家這樣為我付出。我能不能在撐下去…”腿傷給他造成的最大遺憾是第一次內地和香港之行他沒能參與,那段時間他的情緒跌到谷底。可幾個月後再提起,他只用“我熬過去了”輕輕帶過。 

  如果說人生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那挫折則是一個驟然泛起的浪花;如果說人生是湛藍的天空,那麼失意則是一朵漂浮的淡淡的白雲。 

  葉子輕輕飄落,把層級國內的綠意遺落在阡陌紅塵里,完美地謝幕。而我在秋的凝重里,恍然明白,不需要傷感。於是,以一顆樸素的心,輕輕地珍藏生命必須閱讀的章節。我微笑着,聆聽歲月拔節的聲音—— 

  他,有着這麼多的故事,3年內3位好友接連意外喪生,讓年紀輕輕的他面對生命有揮不去的痛。 

  剛拍完八大電視劇的他那時就讀文化大學新聞系三年級。上周三他返校園看籃球比賽,結束後跟同學約好在山下的球場碰面,同學分坐兩輛車下山,他告訴我們,以前他大多走後山,但那天不知道為什麼就想從前山下山。結果,一念之差,從後山下山的兩位同學遭公車追撞,急送至新光醫院后宣告不治死亡。 

  當天他下山後致電同學,那頭一位陌生人告訴他“這裡是新光急診室,你同學出車禍,現在沒意識”,他立刻趕去,推出來的卻是白布…他想到自己是最後一個跟該位同學分手的人,當場痛哭失聲。 

  事發后,他在部落格留下“生命太脆弱,奇迹太渺茫”一文,他寫道:“…兩年來的第2次,我20歲,這是我該經歷的嗎?我的記憶,只有你在比賽會場不停跟我鬥嘴的畫面…你的籃球和我的籃球有著這一生難得遇到的默契…” 

  當梅花錯過了與春天的溫馨相約后,毅然決然地選擇在凌厲的寒風中綻放,於是就有了在冰天雪地里燦爛開放的孤傲身影;曇花錯過了與白天相聚的時光,然而卻選擇在黑夜中釋放它的美麗,他,錯過了與朋友們談天說地的時光,堅決地選擇了在黑暗中摸索、成長! 

  沒有品嘗夜下的巴黎,沒有踏過下雪的哈爾濱,沒有擁抱熱情的島嶼,沒有埋葬記憶的土耳其。往前是一首無法停止的歌,生活的焦距還是那麼長,緩自滕流,暮陽的血色漫染了半邊的蒼穹。我們的生活,不是等待風暴過去,而是學會在風雨中翩翩起舞。 

  而他,炎亞綸,用他的人生,很好地詮釋了這一點。

您正在瀏覽: 那華美的容顏,印入了誰的青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華美的容顏,印入了誰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