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誰的青春,誰的憂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的青春,誰的憂傷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2)

  後會有期。

  夏翊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開始痛恨這四個字的成語的。自從在餐廳與沫雪告別後,聰明的沫雪三番五次地來學校找他。

  第一次來找他,將一個嶄新的牛皮錢包塞到了夏翊的手裡,裡面還塞着一疊鈔票。夏翊數了一下,正是那天他在餐廳給沫雪的錢。看着夏翊眼中的疑惑,沫雪莞爾一笑,挑着眉毛說:“夏翊,看看我給你的這個偷來的錢包怎麼樣啊?”

  發覺夏翊眼中的疑惑變成了惱怒,沫雪便像一個魔術師一般,手心躺着一張發票,笑道:“這是我給你買的啦!你以為我沫雪真的是個賊啊?我就是一普通女生,家庭環境優越,學習成績良好,長相頗佳,為人熱情。是典型的賢妻良母型的女生。那天你看到的,純粹是個誤會。”

  夏翊舒了口氣,沫雪臉上的笑容卻開始變得捉摸不定,她踮起腳尖,在夏翊的耳旁輕聲地說:“夏翊,你說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樣的感覺?”

  夏翊能夠感受得到沫雪暖暖的鼻息衝擊着耳膜,他低下頭,還聞到了沫雪發梢上清新的洗髮水的香味。可是,對於沫雪的問題,他迷茫地搖搖頭,看着遠處的天空,淡淡地說:“喜歡一個人,也許就是像吃水煮肉片一樣吧,又麻又辣,卻讓人慾罷不能。”

  沫雪抬起手臂一拳捶到夏翊的後背上,笑着說:“好吧,夏翊,從今以後你就做我的水煮肉片好了。”

  夏翊咋舌,看着羞沫雪澀的笑容,半天沒了語言。等反應過來時,沫雪已經緩緩走遠。回過頭,的沫雪身影融合在一片發黃的銀杏葉子里,她充滿欣喜地喊:“夏翊,你跑不了的。我沫雪偏偏就喜歡上你了。”

  沫雪說到做到,夏翊也的確沒有擺脫沫雪一次又一次地騷擾。F市一中就那麼點大,而且也只有一個校門,往往剛走出校門,就看到一臉氣定神閑的沫雪站在校門口,嘴裡嚼着口香糖,大大咧咧的樣子。看到夏翊,她便揮舞着雙臂,大喊:“夏翊,我在這兒呢。”

  看着周圍投來異樣的目光,夏翊就覺得很尷尬。沫雪卻不理會,拉着夏翊的胳膊就走。有時候,夏翊賴不住沫雪的糾纏,會陪她去做頭髮,或者去吃麥當勞。大多數時候,夏翊會一聲不響地去坐公交車,而沫雪哼着小曲,在後面走得歡快。

  沫雪哪裡不好呢?好像哪裡都挺好的吧?曾在市裡的舞蹈大賽上獲得一等獎,歌唱比賽獲得二等獎,性格開朗,出手闊綽,長得也挺漂亮。

  可是,夏翊知道,沫雪絕對不是自己喜歡的那種女孩。

  (3)

  春天過去,熱鬧的夏天來了。F市一中的校園裡卻依舊一副死氣沉沉的模樣,學校規定學生上課期間必須穿校服。倒是所沫雪在的藝術高中,女生們穿着顏色鮮艷的裙裝,美好的身段盡顯,好一派繁花盛開,繽紛多彩的景象。

  於是,理所當然地,經常出現在F市一中門口等待夏翊的沫雪,由於每天換一套衣服,而成了一幅百看不厭的畫卷。迎着或羨慕或妒忌的目光,沫雪總是一臉的平靜。

  直到有一天,沫雪臉上的平靜變成了獃滯。

  那是夏日的黃昏,夏翊和白曉夢同時出現在的沫雪視線里。

  那天的夏翊穿着白色的襯衣,黑褐色的長褲,笑起來風淡雲輕。一旁的白曉夢長發飄逸,皮膚白皙,笑容溫婉,如鄰家女孩一般親近可人。她不說話,只是點頭微笑,夏季悶熱的風吹來,白曉夢的指尖拂過長發,將幾縷散亂的髮絲撥到耳後。

  只是一個簡單的動作,卻讓夏翊突然就心如鹿撞了。他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個年級里最優秀的女生開始和自己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他抬起頭認真地看着白曉夢的側臉,然後順其自然地看到了站在校門口的沫雪,也捕捉到了她臉上的異樣。

  沫雪稍作調整,深呼吸之後,大大方方地走來,從容不迫地拉過夏翊的手臂,朝白曉夢微微一笑,淡然地說:“同學,你好。”

  面對沫雪的笑裡藏刀,白曉夢的臉上,閃過一絲不安,點點頭,匆匆走遠。

  顧景生站在原地,看着白曉夢略顯單薄的背影,低頭不語。沫雪仰起頭,調侃道:“夏翊,你喜歡她?”

  夏翊沒有做任何動作。他沒承認,也沒否認。

  沫雪眼中的調皮一點點地消失殆盡,如水蒸發一般。她抬起右手在夏翊的眼前晃晃,聲音冷冽地說:“夏翊,她哪點好?我一看就知道,她絕對不是什麼好東西。”

  夏翊回過頭,直直地看着沫雪的眼睛,字字鏗鏘:“沫雪,你以後說話,最好要經過大腦。白曉夢不是什麼好東西,那你呢?”

  轉身走遠,夏翊再也不理會沫雪。

  初三:望飛雪

您正在瀏覽: 誰的青春,誰的憂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的青春,誰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