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心相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心相伴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曾在書上翻閱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士兵看見自己的好友在戰場上倒下,當時他正在戰壕中,子彈從頭頂“嗖嗖”飛過,他請求中尉讓他到戰壕外的“無人區”去救回那位倒下的戰友。 “你可以去,”中尉說,“不過我覺得不值。你的朋友多半已經犧牲了,並且連你也可能會送掉性命!”中尉的忠告沒有起作用,這個士兵還是去了, 士兵奇迹般地找到了戰友,把他背在肩上,跑回來的途中這個士兵也中彈了,兩人一起摔進了戰壕。中尉給士兵檢查了傷情,惋惜地說:“我告訴過你了,這不值得。你的戰友已經死了,你也受了致命傷,恐怕活不長了。” “值得的,長官。” “什麼,值得?可是你的戰友已經死了!” 士兵回答:“長官,他是死了,但我所做的是值得的,因為當我跑到他身邊時,他還活着,我聽到他說:‘吉姆,我就知道你會來!’” 

  這是一個關於友誼的故事,對於那個不知死活,膽大妄為的士兵,我相信,在這個個性做主的世界里,貶低的聲音絕對不比褒揚的聲音少,然而這個世界再美好,再純潔,互相沒有了信任和友誼,誰都走的不長遠,人與人的隔膜就像珠穆朗瑪峰尖到山腳下的距離那麼厚,人與人的懷疑就如同整個泰山從地底到峰頂那麼大,到那時,誰還有真心?誰還能相伴到老?試問有誰能在如此生疏的世界展現自己的個性?所以,世界告訴我們,我們要持一顆赤子之心,以友誼,美好的心態來待人處事,用真心來相守相伴相輔相成。 

  友誼是我們生活當中的鹽,在它雪白凈潔,不被外界污漬的精神背後,它曾多少次幫助我們融化了生活當中的積雪,它曾多少次在我們消沉的時候犧牲時間安慰我們,叫我們振作,多少次你怨天尤人,是它,在你的身後拍拍你的肩膀,喚你重新站起。在危難時,是它第一個衝上前去,坦誠相助,即使不論夜深日晝,當你心中有不為人知的秘密,它願意幫你守口如瓶,分享喜悅和憂傷,當你身處逆境,它也不會棄你而去,它能捨棄自己的美好幫助你,甚至於生命,它願意獨自流淚而不願讓你擔心,它願意為了你在公交站邊等上幾個難熬的小時,它願意給你機會讓你改過,願意一次又一次的幫你度過難關。它是我們生命里最真誠的牽挂 

  然而,鹽終歸是鹽,它的白,如果你不去珍惜依然會玷污它美麗的本質,到頭來也就是一場虛無僅有的米粒,它將自己的心事說給你你卻到處張揚,它將自己的夢想告訴你你卻加以嘲笑,它一次次的容忍你,你卻一次次描畫它,把沙粒與它混淆,你背叛它,欺瞞它,甚至侮辱它,可是你要相信,忍耐的極限在於荒廢,你白白荒廢了這段友誼,它就不會在跟隨你,所以,當我們重新閱讀這一篇感人的故事,回首望去,我們不禁感慨:他做得對! 

  擁有真心,將友誼維持到天長地久,不拋棄,不放棄,讓你真心的朋友與你攜手步入友誼的行裝!相信擁有真心,就能相伴如此,始終如一。

您正在瀏覽: 真心相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心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