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充滿苦難的日子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充滿苦難的日子裡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洪戰輝說:“苦難的經歷並不是我們博得同情的資本,奮鬥才是最重要的!” 

  ——題記 

  人生如茶葉,經過沸水的浸泡才能揮灑出生命的本色;人生也如巧克力,品嘗過苦澀后才能享受到口留余香的味道;人生更如鷹,不經歷無數次的在生命邊緣垂死掙扎,又怎能磨鍊出堅硬的翅膀搏擊藍天呢?在充滿苦難的日子裡,只有懂得用樂觀、堅強、意志去澆灌,生命之花才會開得燦爛。 

  范仲淹·斷?划粥 

  范仲淹自幼喪父,不久母親又改嫁了,使他的生活十分艱辛。 

  熱愛學習的他一貧如洗,只得寄居在寺廟裡,靠吃粥來填肚子。為了節省,他每天只燒一鍋粥,讓粥冷卻凝固。之後,他又用刀把粥劃成四塊,每餐只吃兩塊。有時又把鹹菜切成幾小段,用鹹菜下粥。隆冬之夜,北風呼嘯,寒風入骨,他的手腳早已被動得麻木,但他卻毫不在乎。 

  在這樣艱苦的條件下,范仲淹以他驚人的意志堅持了三年。後來終於考中進士,擔任參知政事,成為一名出色的政治家和文學家。 

  苦難的盡頭就是陽關。意志總是苦難的天敵,苦難鑄就了一個人的成功。 

  貝多芬·殘酷命運 

  天才作曲家貝多芬已為人們熟悉,他才是真正的苦難者! 

  年輕的他聽力卻慢慢消退,犯了音樂家最忌諱的。本應享受愛情的甜蜜,卻被自己最愛的人背叛了;侄子對他的不尊重,他卻視他為己出。 

  貝多芬!集身心傷害於一身,卻隱忍自己的痛苦,以自己的苦難換來歡樂,安慰受苦受難的人們,為他們創造出勇氣與力量。在生命的末日,他還寫出了不朽的《歡樂頌》,把帶給人們的快樂推至最高潮,把生命的光輝變為永恆。 

  唯有真正的苦難,才能使人不抱任何幻想,直面人生,才能使人經受殘酷的命運,永垂不朽! 

  桑蘭·樂觀微笑 

  還記得那個坐在輪椅上的微笑嗎?那是桑蘭癱瘓后的第一個微笑。桑蘭因為一次賽前的拚命訓練,意外受傷了。這一失足已成千古恨,錯失了一個比賽機會不止,還使桑蘭的運動員生涯就此結束。但是,面對突如其來的打擊,桑蘭給人們的卻是一個樂觀的微笑!這個微笑看起來使人感到無限的酸感,因為這個微笑聚集了桑蘭的多少勇氣! 

  身體的摧殘令人失去了“美”,但這個苦難卻讓桑蘭變得更堅強、更樂觀! 

  可見,苦難不是絕對的,生命中雖然沒有永遠的快樂,但是,苦難的盡頭就是快樂!在充滿苦難的是日子裡,不要埋怨,讓樂觀、堅強、意志去澆灌生命之花吧!

您正在瀏覽: 在充滿苦難的日子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充滿苦難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