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百味生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味生活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感悟

  和風四月,我們八年級的同學帶着無限的新奇和期待來到魯匯基地,度過了三天不一樣的生活。如今,回憶起那短暫的時光,可真謂是“滋味”頗多啊!

  興奮

  初到魯匯基地,尤其是到了寢室后,大家興奮的心情更是顯現了出來。在剛得知要來基地的消息時,就時常聽見大家三五成群地討論着要帶的物品,大家開心地聊着、憧憬着......現在,不一樣的生活正向我們招手,怎能讓我們不感到興奮呢?大家整理好自己的床鋪后,紛紛聚在一起嘰嘰喳喳地說著,笑着,盼着這美妙的時光快點到來。

  緊張

  我本以為這三天會輕輕鬆鬆地度過,誰知道,第一天吃午飯就讓我體會到了軍紀嚴明。什麼是“井然有序”。開始,大家還三三兩兩地站在餐廳前,誰料教官的幾聲哨響,大家立刻“井然有序”起來。頓覺氛圍肅靜了許多。

  用餐的規矩也很多,比如不能與好友坐在一起吃,必須一男一女交叉坐,吃飯時不能聊天,整個餐廳只聽得到牙齒與食物,勺子與碗的撞擊聲。

  晚上,我們還背着被子進行了四千米的夜行軍活動。在四千米夜行軍的路上,我們幾乎時刻不停地奔跑着,在光線極暗的地方,沒有一個人偷懶,歇一歇或者臨陣脫逃,大家都堅強地堅持了下來。跑完后,大家的額頭、鼻尖都有了一層細密的汗珠,手臂也感到有些酸痛。第二天緊接着軍訓,教官近乎嚴厲苛刻的訓練,更讓我們體驗到了紀律的嚴肅性就是通過這樣看似簡單的訓練中體現出來的。

  緊張的軍訓剛結束,午飯後我們又要進行編織蛋網、鋤草、巡遊等一系列活動,雖然比起軍訓已輕鬆多了,可連續的體力支出已讓我們感到疲憊不已了。夜晚熄燈后不久,大家便馬上進入了夢鄉,因為太疲憊了,大家都睡得極其香甜。

  喜悅

  說到魯匯基地有什麼東西最好吃?我想大夥的答案一定是農家樂活動中的“萬年糕”和餃子了。農家的阿姨揉好了麵糰后,讓我們把它放入模具中,用手用力一壓,輕輕地往桌邊的筐中一敲,一塊“萬年糕”就成型了,在每塊糕下面放着一片青青的棕葉,上籠一蒸,香糯的萬年糕就做好了。隨後,我們還包了餃子。吃着自己親手做的萬年糕和餃子,那種滋味不僅留在了舌間,也深深印在了每個人的心中。

  十四歲生日的晚會上,精彩的表演時不時博得大家的喝彩和掌聲,大廳里顯得好不熱鬧,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燦爛的笑容,大家共同狂歡這屬於我們自己的節日。

  回味

  在魯匯基地的三天中,讓我學到了太多的東西。從前,我蔬果不分,如今通過學習與觀察,我懂得了它們的區別。在農家樂活動中,我了解了當地的民風民俗,還學會了剪窗花了呢!軍訓會操更讓我明白了團結就是力量的道理,也讓我意識到這在我們的學習和生活中,也是必不可少的。我想:在今後的日子裡,我會與同學更團結,更合作,為個人,為集體增添更多的光彩!

  這三天美好而難忘的時光將時刻縈繞在我們每個人的腦海中,激勵着我們在今後的道路上更加獨立,更加堅強地前進!

您正在瀏覽: 百味生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味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