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的巨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巨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個國家都有一本獨一無二的史冊,記載着恥辱、光榮的歷史,腐敗、興盛的歷史,封建、開放的歷史。歷史就是一個國家文化的體現,是探索、發展的歷程,是每一階段統治的記載,是能使世人借古鑒今的方式。

  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國家,唐朝時的鼎盛;元朝時,馬克·波羅遊覽中國,把中國比喻成天堂;明朝時鄭和下西洋的盛大;而到了清朝,卻是遭人欺辱的時期,戰爭連連,幾乎接近國破人亡的危險線。經歷了屢戰屢敗后,人們開始覺醒,想要拯救中國,經過千辛萬苦,終於在1921年建黨。建黨后,風雨依然未平息,槍彈不停襲擊,經過槍彈的洗禮,沉睡的中國人民終於蘇醒了,他們頑強戰鬥,拋頭顱,灑熱血,終於取得了戰爭的勝利。在人民生活穩定的情況下,於1949年建國。此後,在多次探索的失敗與成功中,找到了一條適合本國發展的道路——建設局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中國近代的路走得不容易,一邊要面對來自帝國主義國家的威脅,一邊要發展本國工業。當別的國家進入資本主義時,中國還是落後的封建國家;當他們的工業發展走入正軌時,中國卻還在迷茫中尋找自己的道路。

  經過不斷的努力,中國終於從貧窮落後走向繁榮昌盛,從步槍時代走向航母時代,從腐敗之國走向體育大國,從一個被封建沖昏頭的庸君蛻變成有頭腦的智者。

  我們也共同見證了中國的發展,中國通過一國兩制的政策收復失地——香港、澳門;成功召開上海經合組織會議、舉辦奧運會;加入金磚國家;全國的GDP排在世界第二……中國就像一頭蓄勢待發的雄獅。

  曾經的中國就像一個不學無術的庸才,只會向有勢力的人低頭,是被人牽着鼻子走的懦夫。誰會想到一百年後的中國,變成一個滿腹經綸的學者,敢向經濟強國挑戰,是一個勇於超越的強者。

  中國的未來將會怎樣?我想,首先要保持本國優點,多向外國學習,把缺點變成自己的強項,多發展貧困地區,而且政策要與國家經濟符合,要實事求是,那麼我相信中國一定在世界經濟強國中位列榜首。就讓我們期待中國今後更大的變化吧!

  廣東省中山市恆基花園A3棟203初二:關芷晴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巨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