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說謊的後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謊的後果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說謊的後果 標籤:後果作文 說謊作文 我的后媽作文

  上了初中以後,我數學還算可以,但有一次突然粗心,考了個80多分,我很害怕,不知告訴父母後會得到什麼樣的懲罰。

  坐在車上,爸爸似乎知道今天有髮捲的消息,他面帶微笑地問我:“放學啦,這次有沒有考試啊?考得怎麼樣啊?”我很害怕,就怕我說了,爸爸會馬上變臉,然後狠狠地罵我。我只好心虛地回答:“這次沒有考試。”“這樣啊,那有沒有上次考的,這次發下來的啊?”“也沒有。”這時,我鬆了一口氣,以為這樣就可以矇混過關了。

  到了家裡,媽媽也像爸爸那樣問我,我也是照原樣作了回答。可就在這時,媽媽皺了皺眉頭說:“你上個星期不是說這星期有考試嗎?怎麼會沒有呢?”“因為…因為老師臨時有事,所以…所以延期了。”說這話時,我感覺到我的心臟在那裡嘣嘣直跳,而且我的臉也有一點發燙,不知媽媽有沒有發現。“真的?”“恩……”我說不出話來了,面對媽媽嚴厲的“審問”,我無言以對。晚上躺在床上,我輾轉反側總睡不着,老是感覺胸口悶悶的,讓我喘不過氣來。唉,說謊的感覺真不好受啊!算了,我不管了,這次豁出去了,和我媽說實話吧,大不了就是被罵一頓嘛。

  第二天早上,我來到我媽房間,低着頭對她說:“媽,我這次數學只考了80多分。”“怎麼回事?考得這麼差?”“我粗心了。”“這樣啊,那下次要好好努力,別再這麼粗心了啊。知道了嗎?”“嗯。”“好了。快去吃飯吧。”就這麼完了?早知道我媽會那麼溫柔,我就不那麼細心去編織謊話了。

  後來回到學校,聽說一個同學因說謊而被他媽罵了一個小時呢!想一想,昨天晚上說謊的感覺可真不好受啊!現在雖然有點讓老爸老媽失望,但我心中的石頭總算落地了,而且還不用被罵,哈哈。看來,與其說謊,不如實話啊!

您正在瀏覽: 說謊的後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謊的後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