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民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大年初二,媽媽帶着我去中國民俗文化村遊玩。中國民俗文化村是國內第一個薈萃各民族的民間藝術、民俗風情和民居建築於一園的大型文化遊覽區,它從不同角度反映我國多民族的民俗文化。遊客在園內可經看到雲南石林、海南椰林、千手千眼觀音、民俗音樂噴泉。

  首先,我和媽媽來到了蒙古包。蒙古包是蒙古族人民居住的地方。蒙古包是用布做成的,它的頂是圓形的,建築得比較矮,連我這樣的小孩進去時還必須彎下腰來。蒙古包內設備非常簡單,在蒙古包的中央,擺放着一張小方桌,在桌子的四周,擺放着幾把小椅子,在每張椅子前,都有一杯香濃的奶茶,讓人們品嘗。牆壁上,掛着蒙古族人民打獵用的弓和箭,還有他們非常喜歡的樂器馬頭琴。我和媽媽坐下來,一邊品嘗着香濃的奶茶,一邊欣賞着蒙古包,真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接着,我和媽媽來到了摩梭人的木楞房。那裡的摩梭族人民為旅客們講解了摩梭族獨特的母系社會。在母系社會,家裡男人們每天晚上都要到自己心愛的女人家去過夜,早上再回到家,這叫做走婚。男人和母親家族生活在一起。就算男女雙方結了婚,男女雙方也不能生活在一起,也必須生活在各自母親家裡。

  如果這兩個人生了孩子,這個孩子便留在女方家裡,由他的母親和舅舅照顧,而孩子的父親卻回家照顧他姐姐或妹妹的孩子。家裡由女人掌權。時間過得可真快,不一會兒,便7:30分了,天色已經很晚了。我和媽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中國民俗文化村。通過今天的遊玩,我知道了中國很多民族特有的風情,真希望以後,有更多的機會參加這樣有意義的活動。

您正在瀏覽: 民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