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離別的淚水遲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的淚水遲來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初中畢業了,按理說我應該很高興,我很久就想離開這個學校,這個學校沒有一點學生該有的朝氣和活力,反而卻散發著一種火藥味和這個年齡不該有的灰暗。 

  我離開了這個學校,但卻有許多回憶湧現在我腦海中,我居然喜歡上這個學校,喜歡上這裡的灰暗,當我剛來這個學校,感覺就象進了狼窩,到處都是黑社會幫派,我有些害怕,但只能硬着頭皮上了這個學校,畢竟是我自己堅持來的,因為我和小學有個約定,一定要來這個中學,可是有一個人沒來,我很失望,不過也很高興,起碼有一個還記得這個孩童時的約定。 

  剛進這個學校就要大掃除,我外婆就在旁邊,當老師給我分派了任務─擦牆,外婆很疼我,她搶過我的抹布幫我擦,我搶了幾次,她的不給我,我從來都沒做過什麼家事,因為我小時侯做過一次很大的手術,所以他們都很疼愛我,老師看到后要外婆把抹布給了我,我很費力去擦,到同學們都做完后,老師表揚做的好的同學,我望着她以為她會表揚我,等她念完后沒我的名字,我很失望,過後她又說,這次同學們都表現的不錯,可有一個女生,還把自己當成公主,不願去打掃,以後你們在這裡學習,就不在是什麼少爺公主,知道了嗎?我聽完后很傷心,從此以後我便恨上了她。 

  但是後來,我對這個老師的印象完全改變了,那是上初一的第一次學作文,我沒有打草稿,而是依照心中所想去寫,我覺得學作文打草稿純粹是浪費時間,上了初中就不應該打草稿,所以我沒有打草稿,那次作文題目是寫關於母親,等作文改作文時,我的作文被當成範文讀給了班上同學聽,當是就有人反擊我,是不是抄的,我沒有回答,因為這些不值得我去爭執,後來老師給我解圍“你是嫉妒別人可以寫出,你不能寫出把,有本事你也寫篇好的作文,沒本事就不要說別人是抄的”。我聽后很感激。但是我還是不大喜歡這個女老師,太嚴肅了。我總覺得她似乎針對我。 

  就這樣過了很久,有次我很媽媽吵架,我很氣憤,拿刀在手腕上割了很大的口子,我把這些事都寫成信給了老師,她回信要我試着從媽媽的角度去想,要我不應該輕生,去逃避困難。我看后哭了,之後我對這個老師的看法改變了許多,一到有煩惱的事我就寫信給她,她算是一個很耐心的聽眾。 

  她一直把我們帶到了初二,因為懷孕了,把班主任的位置讓出來給了數學老師,數學老師是個男老師,我心想把這個位置交給他,肯定不能管理好,事實如此,不是他管的不好,其實他很盡職,但是我們是一群搗蛋鬼,自然不好管,初二完后,語文老師就回家安胎不再教我們了,當她走之前我跟她寫了最後一封信,有兩張,我想了很久,她看完后,還是給我回了信,她說其實我很善良,很講義氣,也很有才氣。她說,她很感動。我看着看着哭了,第二天,她給我們上了最後的一課,還剩大約10幾分鐘的時候,她跟我們道別,她走後,我哭了,離別時遲來的淚水終於落下。 

  初三是一個很可愛的女老師給我們上語文,對於她我沒有特別的記憶,到了初三下學期,數學老師又把班主任的位置讓給了她,原來她是主任,還學過心理學並得了二等獎,我聽后特別佩服她。 

  當我對她產生好感的是在體育中考的時候,我們奮力的跑,她不停的幫我們加油鼓勁,比自己上去考還要激動,考完后,有幾個同學沒有及格,於是她就要校長去求情,於是他們都及格了,當時她盡全力幫助他們時,我很感動。 

  離中考越來越接近了,她抓緊每分每秒,她還抽出自己的時間給成績不好同學補課,經過她的努力,終於那個學生每門功課都可以及格了,時間越來越少,本來有100多天轉眼90、80、70、60、50、40、30、20、10……要開始倒計時,10、9、8、7、6、5、4、3、2、1,在剩下最後一堂課時,什麼也沒講,要我們自己複習,囑咐我們應該帶什麼,不能帶什麼。 

  考試當天,她一路陪着我們知道考試結束,所有考試結束后,回家路過學校,眼光一直停留在那裡,彷彿看到了我三年來的日子,有些留戀與捨不得。 

  返校拿畢業證,我知道那是最後一次去學校,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拿完畢業證,我走在路上,發現這條路比平時要長要難走的多,我轉身離開,離別的淚水已經落下,這離別的淚水意味着有可能永遠不能見面,也可能意味此刻的分別以後的團聚。

您正在瀏覽: 離別的淚水遲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的淚水遲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