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蠟燭賦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賦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蠟燭賦 

  “啪”電停了,剛剛還充滿着光明的房間立刻被黑暗所取代。這時,蠟燭便立刻有了用武之地。 

  我點然蠟燭,仔細地觀察它。它沒有檯燈富麗堂皇的燈罩,沒有電燈無比強烈的光源,有的只是圓圓的身體以及搖曳着的火焰。當你處在漆黑的房間里,看見書桌上突然挺立着帶來許的光明的蠟燭時,難道你就只覺得它是一個正在燃燒着的蠟燭,難道你就想不到它犧牲自己,方便別人,默默奉獻,不求回報的精神,至少也象徵無私的勞動者,難道你一點兒也不聯想到,在全國熱火朝天奔小康的道路上。到處有像這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奉獻者。難道你不更遠一點想到,從原先的傲然挺立,到最後的消失,這不是一個偉大奉獻者所走的一生嗎? 

  我想到了古人所說的一句話“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我希望我也能做一個蠟燭,燃燒自己,點亮別人。 

  啪,燈亮了......

您正在瀏覽: 蠟燭賦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