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笑的眼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笑的眼睛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她,一個衣着樸素的女孩,扎在茫茫人海之中都無法找到的女孩,來自一個在地圖上都找不到的邊遠村莊,走起路來,下巴總是貼在胸前,看着自己已經過時了的、舊的不忍心看的、別人都在嘲笑的舊布鞋。但,這一切都無法改變,猶如她的那雙愛笑的眼睛。 

  她知道,任何人都不可能改變自己,包括自己的父母,他們都不能,她只能靠自己。 

  由於從小沒有接受到高等教育,雖然已足夠的分數考到這所她日思夜想的學校,但成績很不起眼,再加上沒有什麼可觀的特長,同學們對她的態度由一開始的期待、好奇,漸漸變成了冷淡,甚至是不屑。說的再明白點就是不願與她講話、不願理她,有時也會忘記她的存在。 

  但也許上帝真的會幫助世間遭受不公平待遇的人,她的生命在那一瞬間如煙花般綻放出光彩…… 

  那是一節美術課,來上課的是一位剛剛調來的男老師,他年輕、帥氣、瀟洒,如同童話中的王子,更重要的是,他畫得一手好畫,常常在黑板上畫一些會引來女孩子讚歎的形象。那一節課,老師要求同學們畫一幅自己印象最深刻的畫。這使她自然而然地想起了她出生長大的小村莊及那裡的落日、人家做晚餐時的裊裊炊煙、孩子們的歡笑……彷彿又回到她遠在千里之外的故鄉,一幕幕如電影般在腦際浮現,她立即動筆,畫筆猶如獲得生命一般,將她所要表現的畫面展現得淋漓盡致,下課鈴聲響時,她剛好停筆,整個過程一氣呵成…… 

  “美術老師叫你去一趟。” 

  聽到這個消息,是在美術課的三天之後,她正在看書。她放下手中的書,起身向辦公室走去。 

  “你的繪畫水平非常不錯,不知道你是否有興趣加入學校的美術興趣小組……” 

  “我願意……”她小聲地說,不敢抬頭看他的眼睛。 

  從此以後,她經常參加各種書畫活動並獲獎,而她的作品也經常刊登在各個雜誌、畫冊上,她漸漸地抬起頭,用眼睛觀察身邊的每一株花、每一棵草,用心畫出每一幅畫,不僅是為自己爭口氣,也不想令他失望。她越來越愛講話、愛笑,那雙愛笑的眼睛也越來越有神,雖然還是沒有時髦的衣服來打扮自己,但有這些就夠了,這些已足夠使她成為最美的女孩兒。 

  那天,他對她說:“這麼長時間了,雖然天天畫畫,但從來沒有送給別人一幅,今天我來給你畫一幅,送給你做個紀念。”他說著拿起畫筆,攤開畫紙,認真地斟酌了一會兒說:“我畫完給你送去。”她離開了,小小的心裡裝着大得無法裝進去的幸福和快樂。 

  兩天後,她收到了那張畫,是一個興趣小組的同學捎給她的,還有一封信,她打開信封,如同他本人一般帥氣瀟洒的字跡映入眼帘: 

  “看到你,彷彿看到十年之前我的影子,同樣的不起眼,同樣的默默無語,但千萬不要向命運妥協,要善於挖掘自己的潛能,相信在不遠的將來,你將是畢加索、梵·高,你要抬起頭,但不要仰起頭,自信點你就會是最棒的。我要離開這裡了,到另一所學校播種快樂,我會記住你的,尤其是那雙愛笑的眼睛…… 

  再見。” 

  她打開那幅畫,上面畫的是她和她的小村莊。 

  她,終於失聲痛哭,淚,肆虐地從她愛笑的臉上滑落,她任憑一顆顆宛如珍珠般晶瑩剔透的淚珠滴在那幅為她而作的水墨畫上,淚水滴過的地方形成一片水印,那是大片大片淡藍色的水漬……

您正在瀏覽: 愛笑的眼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笑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