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一隻叫“外星人”的貓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一隻叫“外星人”的貓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向來是不喜歡貓的,不為什麼,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從生下來好像就不喜歡。有時我很不明白,有些人為什麼那麼喜歡貓? 

  其實,也有人在不明白,我為什麼那麼不喜歡貓?不,準確些,是有貓不明白這個問題。 

  有一天,我正無聊地用鋼筆在練習紙上亂畫,突然聽到有個聲音:“喂,我真奇怪,為什麼你那麼討厭我們。” 

  我嚇了一跳,仔細回想我活着的這幾年有沒有得罪過誰,答案是,有幾個,但不至於把他害死變成冤魂。那麼,就是我上輩子得罪的人。天吶!我前生 可能是個殺人如麻的惡魔,也可能是坑死千萬人的超級大騙子……我那麼善良,怎麼會? 

  “你是一個冤魂嗎?”我壯着膽子問了一句。 

  “我勸你去看一下精神病專家,看你是否少了一根筋。”屋頂上掉下一個灰不溜啾的東西。“有把我這樣一隻聰明、可愛、美麗、帥氣……(省略了如花似玉、花枝招展等這類笨蛋才這麼形容的詞)的小貓咪當作一個可憐的冤魂的嗎?” 

  我看了看這“從天而降”的所謂美麗可愛的小貓。除了毛色黑白相間外,沒有一個地方不像加菲貓。那個肚子好像比加菲貓還肥。 

  我本想問一下它是不是孕婦,但怕如果不是會的自尊心。還是問個別的吧,比如它的名字。 

  “你知道我叫什麼嗎?”這傢伙好像知道我的心思一樣!(但打死我也不說它“聰明”)“我叫‘外星人’!” 

  接着,它告訴我,其實地,它從外星球來的,那個星球很不尋常(但它不告訴我那是哪個星球。)要不,它怎麼會說人話。 

  我告訴它,它應該叫“外星貓”,它是貓,不是人。它很蠻橫地說我願意我願意你管不着。 

  我發現外星人很能說廢話,按比例縮小一下,就是一個字兒,起碼半個字是廢話。於是我說:“你真能說廢話。”它回敬說:“你也挺會損人。”我說它很善辯,它說:“還不是跟你們人類學的。”它還說我們地球人爭強好勝,總進行一些爭吵,真是吃飽了撐得;地球人還貪財,為了那麼幾張破紙片,連命都不要了。不過不要命也沒關係,反正生命也沒什麼具體意義。……這傢伙,一說起地球人不好,就沒完沒了,也不給我留點面子,(喲,一會兒又得說地球人愛面子了)。 

  外星人很喜歡和我聊天,而且從來都是它同我說話,我根本插不上,它說:“我們星球的貓比地球的好看多了,地球的貓跟我們那兒的貓都沒法比……”我好不容易插上話:“你們那的貓是怎麼個好看法?”它認真地想了一下,又認真的說:“像我這樣。”天吶,真是那樣,它們星球的貓該丑到哪兒去? 

  我很喜歡和外星人在一起說話,那樣是件享受的事情。儘管這傢伙很自以為是,很能說廢話,還得讓我每天從飯桌上拿點好吃的給它塞到床底下(那兒是它的家),但它很可愛,而且,是只外星貓! 

  但是有一天,外星人跳上我的桌子,輕輕說:“你知道嗎?貓咪其實很聰明……” 

  “我已經不討厭貓啦!”我以為它是在針對我討厭貓。 

  “不,不。”外星人慌張地擺了擺手,“貓咪會聰明地摹仿人。比如吵架、上學……” 

  “你真能說廢話,這也是跟人學的吧?”我仍漫不經心地同它開玩笑。 

  外星人提高了聲音:“有隻貓和我打賭,如果我能把一個人騙了,它就給我一箱魚乾,如果不能,我給它一箱魚乾。於是我就學人的語言,很好學的,一個月就會了,然後我就找到你,因為你看起來獃頭獃腦的……”它咽了一口唾沫,偷偷的瞟了我一眼,看我沒有生氣接著說:“對不起呀。現在我要吃魚乾去了…嘻…”它忍不住笑了起來。 

  我很奇怪,我居然沒有生氣。在這段日子,我慢慢接受了它是外星球來的,我現在知道自己被騙了,卻不生氣,而是問它:“你以後還來嗎?小騙子!”它說它當然來,飯菜那麼香,不來是傻瓜。 

  我說:“好哇我等你。等你來了看我怎麼收拾你!” 

  此時它已打開了窗戶要走,卻又回頭說了一句:“你這獃頭獃腦的傢伙才不會吧!”然後就不見了蹤影。 

  關上窗戶我在想:外星人什麼時候來?它來了,我要告訴它,貓是動物中最可愛的,而它,又是貓中最可愛的。 

  像它那樣自以來是的傢伙,肯定說:“那當然!” 

  後記:這是只我收養了兩天的流浪貓,走了,再也沒回來過。我相信有一天它會回來,因為只有我才懂它說什麼。

您正在瀏覽: 我與一隻叫“外星人”的貓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一隻叫“外星人”的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