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沉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和潘施,劉諾一約好了去春風逛街,可老天不作美,下起了毛毛細雨,可我們還是執意去逛街。因為車沒氣,我們幾個只能扶着車慢悠悠地走,小雨在眼前飄過,滑在臉上,點點涼意,真是舒服。

  我們幾個都是“懶人派”一族,不喜歡打傘,讓雨從我們的每一寸肌膚劃過,呵,真爽。路旁的樹木,貪婪的吮吸着這五月的小雨。濛濛細雨,把一切都變得朦朧了,眼前似乎有一層雨霧,,把小樹小花,行走的人,路邊的商店都淡化了。小雨打在樹葉上,像在談着鋼琴,一蹦一彈的,開心着呢。小雨落在小草上,小草立刻羞得低下了頭,隨小雨溫柔的親吻。頭頂偶爾飛過幾隻小麻雀,“嘰嘰喳喳”怕是在趕着回家吧。現在用“瀟瀟暮雨子規啼”來形容這景色再適合不過了。

  路上的行人急匆匆地走着、跑着,騎自行車的,開汽車的……行色匆匆,每個人都是忙碌的,神經都是緊繃的。是啊,現在的社會競爭這麼激烈,休閑對他們來說已是奢侈了啊!我心想。這雨倒也通曉人意,輕輕的,柔柔的,安撫他們忙碌的心,得到了放鬆。每個心靈都和純凈的雨融合了,身上的塵垢早已被洗滌了。怪不得人常說“好雨知時節!”

  我的衣服有些半濕了,可我哪捨得撐起傘拒絕着天上派來的小精靈呢。我們幾個依舊慢悠悠地走着。傾聽雨的聲音,又是另一番愜意。叮叮咚咚,那是小雨落在了玻璃上,敲擊着歡快的木琴;“滴滴答答”,那是雨落在了房磚上,彈奏着明朗的琵琶;“乒乒乓乓”那是雨落在了鐵橋上,拉動着深沉的大提琴……這大自然的音樂,恐怕是再好的音樂家也彈奏不出這其中的韻味吧。

  我們停下腳步,看雨在小葉子上凝聚,在陽光的反射下,透亮透亮的,像珍珠,沒有它的水潤,像水晶,沒有它的晶瑩……真是耐人尋味。我投下身仔細一瞧,小雨凝聚到一個大大的水珠時,小葉子才肯讓它滾落。落到下一片葉子上,還沒站穩,又落到了下一片葉子上,小葉子們似乎都不捨得讓他走,依依不捨地牽着它,最後才落在地上,消逝於土壤里,孕育出了嫩芽兒。我們才知道這“潤物細無聲”的平凡和偉大。

  走在着繁華的城市裡,聆聽“淅淅瀝瀝”我們深深的沉醉在這五月的小雨。

  2010-5-22

  無錫市旺庄中學:邱雨晴

您正在瀏覽: 沉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