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過的風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的風景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物:愛莎(年十二歲) 

  凱特(年十三歲) 

  布景:清澈的溪流在淺山間流動,山間的櫻桃樹早已開出片片嬌嫩的小白花。山下是片油菜地,金黃的油菜地蓋住了通往山間的小道 

  愛莎雙手緊握,貼在胸前,在油菜花的花海中登場。 

  愛莎(無奈,自言自語)櫻桃樹開花了,他會來嗎? 

  此時愛莎在夕陽餘暉的照耀下,顯得異常沮喪,望着眼前這座讓她依戀的山陷入了沉思。凱特在油菜花的花海中出場,向四處張望。 

  凱特(感嘆)風景依舊,可似乎少了點什麼

  愛莎 凱特(同時向油菜地的中央走去,偶然相見,同時說)你來了 

  凱特(淡笑)那棵櫻桃樹還在嗎?哎......可能已,經不住自然的洗禮倒下了吧!太嬌氣! 

  愛莎(指着那山上的櫻桃樹)看!那,它活了,還有花兒。我就知道它一定會成活的不是嗎?

  凱特(欣喜)真美......可?那條通往那兒的路早已掩埋。時間的年輪不能迴轉,只能遠遠地凝視。它帶着我們寄託的快樂與希望發芽了,開花了。 

  愛莎(嘆息)可我們的希望之花,何時開花?這便是人與自然最大的區別。人生有時顯得如此漫長,可有時又顯得如此短暫。希望的種子在土裡沉睡,等待着發芽,時間呵! 

  凱特 走,去看看! 

  油菜花蓋過了他們的身子,他們伴着清香,帶着童年的夢想,穿行着。 

  凱特 你明年還來嗎? 

  愛莎 不來了,我要離開這座城市,為了我的夢想,為了我在櫻桃樹下的許諾,我只有離開。 

  凱特(嘆息)也罷,這是你所想要的生活。這座城市阻擋不了你的步伐。 

  愛莎(凝視着他)你呢?你的那傻傻地幻想,你也會為夢想前進吧! 

  月輪已升,茫茫花海,何等寂靜! 

  凱特(牽起她的手,在她的手心裡寫了一個“念”字) 

  夢想,讓我認識你,夢想,又讓我們分離。呵呵,青春年華呀,咱倆可別讓這段黃金時間流走。年輕的少年,奔跑吧。 

  世界本是一個圈,在同一個點向相反的方向行走,總會相遇。 

  愛莎(拿出一對許願瓶)說出你的願望吧! 

  他們都說出了自己的願望,茫茫花海,只有彼此知曉! 

  自然是他們理想的見證,她將許願瓶向淺山扔去。 

  ——幕下 

  附:童年只是一道風景,承載着歡樂與單純。人生需要另一道風景,那便是挑戰與追求。

您正在瀏覽: 走過的風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