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家的路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的路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總能聞到東西被烤焦的味道,仔細一看,原來是路邊的一些小商小販烤着不衛生的肉串,風一吹,還沾上了不少塵土,再加上那雙骯髒的手,讓人看了就覺得噁心,可一些嘴饞的學生卻不管這麼多,只知道一個勁兒地向父母要錢,去買些垃圾食品,可他們有誰會去想過:那些東西裡面含有多少細菌,會影響自己的身體健康,危害到自己的生命,而且他們吃完了也不把手上的小竹棒、一次性餐盒扔到垃圾箱里,只是隨手扔在馬路上。那些被遺棄在馬路上的小竹棒、一次性餐盒來回翻滾着,好像在乞求人們把自己送回“家”,不要讓他們再這樣“流浪”下去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還能聞到河水發臭的味道,細看,原來是河面上漂浮的垃圾袋和下水道的污水混在一起發出的臭味。看到這兒,我不禁想起去年重新清理過的小河,那時的河水是多麼的清澈明亮一塵不染,遠看就像一面透明的鏡子,在這一年的時間裡,竟有了如此之大的變化,小河的“臉上”長出了一個又一個的“斑點”,“腸胃”里增添了好多的污水,弄得它渾身難受,再也沒有“臉”去見人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誰造成的呢?是我們,是我們無知的人類,只知道一個勁兒地往哪裡扔垃圾,卻不知道一個勁兒地去清理垃圾,不再讓小河變得骯髒不堪,可事實卻總是相反的。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裡想:要是人們能夠知道“保護衛生”這一詞的含義,我們的地球也不至於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到處是垃圾。唉!真讓人感到悲哀啊!悲哀啊!

您正在瀏覽: 回家的路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