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吹過的痕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吹過的痕迹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風是什麼?兒時我覺得,風就是能使人涼快的一個東西,你看不見,卻能感受到它的存在。科學書中,對風的解釋那麼生澀,它們成了一種氣壓差下的產物,我寧可愚昧些,依舊將它們看成是披着隱身衣的害羞的可人兒。有時候現實總比想象來的呆板、無聊,而我們總是企圖拜託蒙昧,當了解真相后又希望再愚昧一次。

  就讓我再天真一回吧!我張開雙臂,將陣陣風兒摟在懷裡,我知道不管我撒不撒手,我終究無法擁有這風,哪怕多那麼一刻也不可能,就好像我無法看見風吹過的痕迹,而它卻真的來過,真真切切地來過。有沒有留下痕迹又有什麼重要的呢?我們太過世俗,每去一個地方,都想證明自己來過,或者拍照片,或者是一些塗畫,我們總想在這個世界留下點什麼,證明我們曾經來過。而風,就是那麼瀟洒,那麼自由,它從不計較能否被世界緬懷,也不在意是否有人記住自己來過,它來的那麼突然,走的那麼隨意。

  風吹過我的面龐,而後又輕佻的一笑,消失在無聲的世界里。我不知道它能留下些什麼,至少此刻,我的面龐溫存着它的足跡。它頭也不回地,就這樣傲然地朝前方奔去,我相信,它不會回頭看它的足跡,它沒有留下痕迹,又或者,它在迎面人的心上留下了痕迹。

  其實我也是一陣風,一陣看不見的風,我遊盪在人間,唯有遇到阻礙,我才被人感受到。來過便是來過,走了便就走了,我不需要痕迹來證明我的存在,我不需要……

  風吹過,我走過,不留痕迹,不留遺憾。

您正在瀏覽: 風吹過的痕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吹過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