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之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之心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河流在大地上流浪,人從河流那兒學會了流浪;河流最終在大海里永生,人都在死之後寂滅。

  河流只有長到海洋那麼強壯時才算成熟,河流在抵達海洋的瞬間才能完成它的生命歷程。

  水的成長方式從一開始便呈現出智慧的思考,即如何使弱小的個體變成強大的整體。這是生存的智慧,是流浪的目的,也是河流的精神內涵。

  人類對於流浪的誘惑多半源於遠方的誘惑,他們看到河流流向不可知的遠方,遠方就成了希望的象徵,於是他們義無反顧地選擇了流浪,選擇了遠方。

  面對河流,我深懷感恩之心——感謝河流,感謝大地上所有大大小小、長長短短的河流。那些流動的水,因為日夜奔騰而永遠不會腐爛的水,讓我明白了生命的意義,從此掙脫了世俗的枷鎖,奔向浩瀚真實的心海。

  生命的燈

  我曾看過一則故事:苦行僧轉過一條巷道,看到一團暈黃的燈光從巷道的深處靜靜地亮過來。身旁的一位村民說:“孫瞎子過來了。”

  百思不得其解的僧人問道:“敢問施主真的是一位盲者嗎?”盲人答道:“是的,從踏進這個世界,我就一直雙眼混沌。”

  僧人問:“既然看不見,那你為何挑一盞燈呢?”盲人說:“現在是黑夜,我聽說在黑夜裡沒有燈光的映照,那麼世上的人都和我一樣是盲人,所以我就點燃了一盞燈。”僧人若有所悟地說:“原來你是為了給別人照明。”那盲人卻說:“不,我是為自己!”

  為你自己?僧人又愣了。盲人問僧人:“你是否因為夜黑而被其他人碰撞過?”僧人說:“有。”盲人聽了,就得意的說:“我沒有。我挑了這燈籠,既為別人照明,更為讓別人看到我,這樣,他們就不會撞到我了。”

  苦行僧聽了,頓有所悟,他仰天長嘆說:“我天涯海角奔波尋覓我佛,沒想到佛就在我的身邊!人生的佛性就像一盞燈,只要我點亮了,即使我看不見佛,但佛會看到我。”

  面對這盞生命之燈,我深懷感恩之心,它讓我明白:一個人只要點亮屬於你自己的那盞生命之燈,就會照亮了別人,更照亮了自己。

  從此我願意為別人點燃我的生命之燈,這樣,才能回報社會,同時在生命的夜色里,得到自己的平安與祥和。

  心懷感恩,謝謝萬物教我感悟人生!

您正在瀏覽: 感恩之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