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路上學的趣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路上學的趣事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走路上學的趣事

  當太陽還沒有從東邊的山頭探出頭的時候,天空仍然是黑漆漆的,也不能說是完全的伸手不見五指。那一次,寒風吹着,樹葉搖晃着,這預示着冬天的到來么?我禁不住打了個寒戰,鼻子酸酸的,雙腳冰冷着。我已經準備好上學要用的東西,時間一到,我就開始了我所期待的一天,也就是太陽升起的時候。

  6:30分,那麼,新的一天,新的趣事,隨着車輪的旋轉,路徑由此開始了。

  我急着從書包里拿出鑰匙,以最快的速度到達我和朋友約定的地方——大榕樹,見到那個比較古板的她。能看見她我就有種莫名的笑意,路上我和她也總有些無聊或有趣的話語,當然,我們也有不愉快的事。我會問她一些有關外國的事情,或者一些音樂之類的。“嘿,你有沒有聽過Desting?”我很貿然的問她“這是一部電視劇的英文歌,我建議你去聽聽。”她似乎不怎麼感興趣,但卻有些好奇“我去聽聽好了!”看她那麼無精打采,我也懶得再去問她。當時間已經快到七點的時候,我們所等的一路公巴還是沒有到達,因為我們需要值日,所以準備要走路上學,由而不自主的加快了步伐,路上見到來來往往的車輛與鬆鬆散散的人群,依稀看見了幾個熟悉的人。我並沒有叫住他們,而是和她緩緩的走着。“看,有隻小貓。”她拉拉我的衣袖,使我從遐想的境界里清醒過來。“那有什麼!”我很不耐煩,那是她嚇着我的緣故吧。“去看看吧。”她乞求着說,“離打掃的時間還早。”“真拿你沒辦法。”她頓時像小孩子一樣,蹦蹦跳跳的朝向小貓,我則像平常的母親一樣,無奈的答應了她。好吧,我服了,小貓的可愛,使我感到一絲絲的欣慰,那雙水汪汪的魔幻般貓眼,是如此凝重,但它是不是太髒了些,貓毛亂糟糟的,一下子就毀了我賞貓的心。“是吧,它很可愛!”她感嘆道“喜歡么?”我皺皺眉頭“沒什麼,而已,那麼髒的貓。”我總是很倔強,死也不承認,硬擠出來那句話。

  “你很喜歡它吧,我太了解你了。抱抱它,愛護它。”她一句話刺穿了我心中的那一堵厚厚的牆,哎呀,說到點兒了。我盎然無語了,我望望那隻貓,一雙可憐的眼神正“直刷刷”的向我襲來,這隻小貓又將我征服了,我有那麼一些適應它,緩緩的靠近它。它突然蹦向我,用舌頭舔我的手,媽呀,好癢啊!我還是忍俊不禁了。我推開它,馬上用紙巾擦去那些黏糊糊的液體,小貓突然蹦到我的身上,赫死人了,它用爪子梳理自己的貓發,毛都零零碎碎的散落到我的身上,噢,天哪,這下子更糟。“快點走吧,值日都要遲到了。”我邊說邊清理那些帶有虱子和細菌的貓毛“真受不了這樣的貓。”說完氣呼呼的離開了,走前我還悄悄地留下了一包開封了的小魚餅乾,還留了一次珍貴的回憶。看着氣急敗壞的我,她在我背後偷笑:“看吧,我就知道。這真的是一件很無奈的趣事呢!”

  我好像對小貓有一絲的牽絆,在不經意的時候,我總是會想起那隻髒兮兮的小貓。漸漸地,走路上學的時候,我就習慣四處尋找,但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找些什麼,但我知道,我在尋找,尋找曾經那件丟失已久的事。有一天,我貿然想起,沒錯,正在街頭的那隻臟髒的小貓,它的眼眸,深深的刻在記憶里,那是一件永永遠遠都忘不了的一件有趣而無奈的——趣事。

  初一:蔡琳琳

您正在瀏覽: 走路上學的趣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路上學的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