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夢,拼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夢,拼搏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為夢,拼搏 

  2011年12月5日下午,我們學校全體師生坐在學校操場的草坪上傾聽李興老師的演講“學會感恩,成就精彩人生”! 

  “Hello,lades and gentlemen!”主持人把我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演講台上。接下來,李興老師出場了,他身着一副西裝,高高瘦瘦的,顯得朝氣逢勃。 

  李興老師說:“在我演講生涯中,有一位學生給我的印象很深。在我演講時,他很激動地跑上台來對我說‘老師,我曾立下一個又一個目標,可一次又一次地放棄;我努力過,想給父母一個安慰,可我總失敗。’”聽了李興老師這番話,我深深地陷入了沉思,這位同學和我是那麼的不盡相同,可他有勇氣說出來,而我呢? 

  李興老師讓我們上台去講講自己與父母的事情,有一位高三級的同學第一個拿到話筒,說了起來。她最後說:“只要我努力過,不管結果如何,我都會無怨無悔的接受。” 

  聽了這些,我的心猶如大海漲潮般,恨不得回到剛上初中時,與同學們一起努力、衝刺,刷新自己成績的記錄,為我們一樣或不一樣的夢,拼搏!無論最後的成績如何,至少我努力過,沒有自己先放棄自己! 

  老師問我們為何而讀書,同學們的答案奇形怪狀;有人說“為父母”,有人說“為錢”,也有人說“為自己的未來”,還有人說“為中華之崛起”!老師聽后笑笑,轉眼又嚴肅的說:“雖說我們現在的生活條件好,可你們不該忘本。你們想過沒有?我們中國也有那些令人難忘的艱苦歲月,從鴉片戰爭到新中國的建立,我們的先輩受了多少苦啊!現在中國的經濟雖然大有起色,但也是很危險的,一些國家逼着我們的人民幣升值,那將會使許多錢白白流走。所以你們必須好好學習,長大后才能更好地保護祖國!” 

  是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們必須這樣,也不能不這樣;如果不這樣,我們中華五千年的文明史將會倒退幾十年、甚至幾百年! 

  讓我們為了祖國、為了父母、為了自己,更為了我們的夢,拼搏!

您正在瀏覽: 為夢,拼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夢,拼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