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為夢想付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夢想付出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夢想,現在的夢想是什麼東西?我越來越不清楚,唯一能夠明白的是,我要向著自己的方向走,哪怕很遙遠,我始終相信: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腳更長的路。

  我不知道自己為夢想付出了什麼,只知道在什麼時候應該做什麼事,就這麼傻傻的、糊裡糊塗過着日子。

  一個人在宿舍里不想開燈,打開電腦黑黑的房間里我一邊敲着鍵盤,腦海里想着這些天所發生的很多很多事情,想着想着,突然鼻子酸酸的。接下來這些東西,我不知道是怎麼寫出來的,只能說是隨着心靈的方向慢慢慢慢思索着……

  有一天和一個朋友聊天,我說記賬組組長叫我去記賬組,我答應了。

  朋友說:“你喜歡嗎?只要喜歡就去做,記賬會比較累比較忙還要加班,因為接觸過,所以知道會比較辛苦。”

  我說我就想挑戰一下自己,從來這裡打單,一直在這個崗位上一點變化都沒有,感覺自己很沒用一樣,而且辛苦沒有關係。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在學校學的財會專業,如今隨着時光的流逝,在思想意識里,這個專業已經不僅僅只是我的一個專業,而是我的一個夢想,我一定要不畏艱難勇於實現的夢想。只要和我的專業沾點邊的工作,我都願意去做,哪怕是去賬務科當清潔工(雖然只是句玩笑話)。

  朋友說:“挑戰是好的,但要選擇自己喜歡和感興趣的。為夢想而努力,但不能被夢想沖昏頭腦而盲目,機會總是給有準備的人,你要向著自己的專業努力學習過硬的技術,考高級職稱。”

  我越來越不確定自己這麼做是不是在為我的夢想而付出,當決定一件事,而後又會想很多很多,但是此刻我要很肯定很肯定地告訴自己,我不後悔!因為曾經面臨選擇時流下淚水后,我就深深明白:自己選擇的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永遠永遠不後悔,也不能後悔,更無法後悔!

  這段時間在新的崗位上經歷的種種,我只會在心裡記着。面對異樣的眼神,我只能這樣漠然、熟視無睹;面對大家的質問,我也只能敷衍着回答;還有獨自走在路上的孤獨感,我還是只能一邊加快腳步一邊望着能夠安慰我的藍天。於是,就這樣我過着現在的生活,日復一日。

  每當看到那些為了夢想而努力奮鬥的人的成功經歷,叩問心靈:我為自己的夢想付出了什麼?結果在記憶中搜尋不到的那種失落感,我知道,這就是為什麼有的人實現了自己的夢想而有的人還在徘徊、彷徨的原因吧。有一句話說得很好:付出不一定有回報,但不付出一定沒有回報!

  我選擇去記賬組,也許很多人不理解,以前多麼輕鬆的工作,現在卻選擇比較辛苦的工作。是的,事後想想我也不太明白,但是轉念一想,我又覺得自己做得是對的,因為我可以學習更多,和更多不一樣的人在郵件交流,了解更多的知識吧,最重要的一點是,記賬怎麼說也和賬務有些關係吧,對以後我的財會也有點幫助呀,這算是我為自己夢想所付出的微不足道的一點點吧。這只是我所想的而已。

  在未來的日子裡,我還是會堅持自己的夢想,哪怕在現實生活中有一點點可以為了夢想付出的,我也一定要去做。其實,我是非常幸運的,我人生至少找到了方向,我會延着這個方向為夢想付出自己的努力!加油!為夢想付出!

  高三:汪發雲

您正在瀏覽: 為夢想付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夢想付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