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鷹的重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鷹的重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想要獲得重生,便意味着必須完成蛻變的痛苦。——題記

  鷹,鳥類中壽命最長的鳥,它們的平均壽命高達70歲。鷹之所以可以活到70歲,是因為在當它活到40歲時,要面臨一個重大的抉擇,這給決定意味着它的生與死,選擇只有兩個:一。等死;二。蛻變,獲得新生。非生即死!這是一個十分殘酷的選擇。在只能活40歲和經過痛苦蛻變之間,鷹,選擇了後者1

  鷹飛到懸崖上,開始了一段無比痛苦的蛻變過程。雖然這會十分痛苦,但是面對老化的指甲、及胸的喙和厚重的羽毛,面對無法捕捉食物的威脅,鷹,必須這麼做!它先用喙在懸崖上敲打,時其脫落;然後,靜靜的等待新的喙長出來。等到新的喙重新長出來的時候,它就用那鋒利的喙將老化的指甲一根一根拔掉。擔心的指甲也重新長出來的時候,鷹便開始一根一根的將羽毛拔掉。四個月後,新的喙、指甲和羽毛都長齊了。鷹開始飛翔!它完成了可以多活三十年的蛻變。一百五十多天的痛苦,換來了三十年的壽命,鷹知道,這是一場與命運之間的交易。

  這個蛻變的過程,是一枚勳章,它見證了鷹的勇敢和堅強,見證了鷹的拼搏與努力。多少年前,三株口服液遭遇瓶頸,從此消失;愛多DVD遭到困難,從此消失;秦池酒業遭遇危機,從此消失。這消失的答案,從來只有一個——他們缺乏像鷹,像蟬,像蛹一樣的勇氣重生自我!

  1992年,IDM宣布虧損40。7億美元,經過11年痛苦與堅持的蛻變之後,2003年,IDM宣布盈利891億美元。

  一隻鷹從出生的那一刻開始,便註定會擁有一身傷痕,便註定要完成蛻變的過程;一個企業從建立的那一刻開始,便意味着會有無數障礙和對手相伴左右;一個人從呱呱落地開始,便會有許多的風風雨雨陪伴在他成長的道路上。這是他們同樣面臨著兩種選擇,一是一闋不振,終日委靡度日,成為墮落的一者;二是一鼓作氣,堅持向著夢想出發,努力奮鬥,讓夢想成為現實。兩種選擇,兩種世界,兩種人生,兩種旅程。天堂與地獄的抉擇,只在你的一念之間。

  被命運追趕,努力過後,失去的只會是枷鎖。

  ——後記

  使我痛苦者,必使我強大!

  初二:陳怡欣

您正在瀏覽: 鷹的重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鷹的重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