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廢墟上的重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廢墟上的重生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血染的夕陽,照亮了汶川的懸崖峭壁,橫生的枯藤,放開了汶瓦礫廢墟,這是一場生與死的考驗,但這更是一次偉大民族的涅??和重生。

  —題記

  瞬間呼吸停止,瞬間空氣停滯,笑聲失落在藍天里,藍天失落在回憶里,回憶失落在夢鄉里。

  災難降臨的那一刻,愛,悄然無息地綻放。

  曾經寧靜、繁華的小鎮瞬間成為了廢墟,曾經幸福的充滿着歡聲笑語的家庭頃刻之間破碎了,一聲再見竟成了訣別。

  山崩地裂、草木含悲。曾經寧靜、繁華的小鎮瞬間變成了廢墟,曾經幸福的充滿着歡聲笑語的家庭頃刻之間破碎了,一聲再見竟成了訣別。誰也未曾想到,億萬中國人驕傲、期待的2008竟來得如此坎坷。但是事實也證明了: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難,曾經美麗的家園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廢墟,給我們留下的卻是不屈的人民,給我們留下的是中華民族不屈不撓、萬眾一心的精神。在災難面前,中國人民從未服輸,從未低頭。

  地動山搖的那一瞬間,我們人的本能應該是逃走,好好地保護自己,但是就是有這樣一群人,他們放棄了自己求生的機會,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為別人築成了一道道堅強的堡壘,以生命完成了他們人生的最後一頁。

  地震對我們國家造成了巨大生命財產的損失,社會各界的名人乃至小學生都伸出了援助之手,紛紛慷慨解囊、捐款賑災,也有一位當年唐山地震中的倖存者不分先後捐出了他全部家當的三分之一。廢墟之上,許多的救援者不分晝夜地展開救援工作。一個個奇迹從他們的手中誕生,而他們當中有的人的親人生死未卜,甚至有的失去了自己的親人,但他們仍然忍受着悲痛堅守在自己的崗位,親情無價、可貴,但是他們把對親人的感情化為對更多的人的大愛,這無疑是增添了親情的光輝。

  溫總理,我們的好總理,在災後幾小時之內就踏上了開往四川的飛機。胡主席在災後幾小時就做出批示,全軍開始奔赴四川災區。全國人民自覺的開始動員。不需要太多的語言,我們都是兄弟姐妹,無論多大的災難我們都在一起,災區現場的食品和相片衝擊着我們的心靈,淚水不止一次的流淌。看到溫總理看望孤兒時哽咽的聲音,聽到他在飛機上指示軍隊不管有多大代價,必須進城。當他知道彭州有十萬被困群眾時,在電話里大喊:“我不管你們怎麼樣,我只要這10萬群眾脫險,這是命令!”說完他把電話摔了。我們的總理就是這樣的愛護他的人民。總理說:“我就一句話,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着辦。”

  我們最可愛的人——偉大的人民解放軍。災難的時候是他們沖在第一線,冒着餘震、泥石流、滑坡的危險,不顧疲憊,不顧個人安危,哪裡危險,哪裡就有他們的身影。他們是真正的人民子弟兵,是世界上最可愛的人。大雨之中他們在尋找着每一個可能的生命。泥濘之中他們堅定地前進。沒有什麼能夠阻擋他們,只有對祖國和人民的忠誠和愛!5月12日3時10分左右,綿竹市消防大隊陳軍帶領消防中隊第一時間趕往武都小學實施救援。

  武都小學的教學樓坍塌了大半部分,下面至少埋壓了一百多個師生。雖然沒有特勤工具,但戰士們很快徒手展開救援。十九歲的荊利傑第一個奔向了廢墟,開始了長達三天時間地救援。

  餘震不斷發生,鋼筋和樓板搖搖欲墜,殘存的牆體時不時往下掉,荊利傑全然不顧,手掌磨破了,手指頭出血了,腳底被鋼筋刺破了,荊利傑卻一刻也沒有停下來。13日,上天落淚了。雨中,荊利傑和戰友們仍然沒有停歇。

  13日上午10時許,就在搶救到最關鍵的時候,教學樓的廢墟在餘震和吊車的操作中發生了巨大的晃動,樓板在搖,牆體在垮……二次坍塌!危險!快撤!消防指揮部下達了命令。

  荊利傑從廢墟中鑽了出來。就在此時,他聽到廢墟中有個男孩在呼救!他轉身就要奔向廢墟,餘震再次襲來,並引發了更大面積的坍塌。戰友們和群眾把荊利傑死死拉住,拖到了安全地帶。

  荊利傑跪在了地上。就在跪下去的那一瞬間,他哭着大喊:“我知道很危險,我知道進去了就可能回不來,但是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吧!我還能再救一個!”荊利傑本人也說過,自己不知道到底救了多少人,但是他腦海里想的唯一一件事就是:“救人,趕快救人!”

  這句話觸動了我心中的弦,它體現了一個人對生命的尊重,同時,也表現出了這個人善良純潔得心靈,盡自己所能,只要有一絲希望,能夠救活一個生命,都不會放棄!更加體現了我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的中國人民,血濃於水的親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偉大的祖國,我們偉大的人民,我們偉大的黨,在災難面前更顯示了我們民族的團結互助和堅韌不屈的偉大品質。從5.12到今天已經有三年多了,我卻始終沒有勇氣提筆寫下隻字片語,可是,為了此時,我必須強忍住快要奪眶而出的眼淚,為了此刻,我必須重溫過許久卻仍然會讓我心痛的地震報道。是的,我不夠堅強,雖然對於我們這群90后的孩子,沒有經歷過苦難,沒有經歷過戰爭,也沒有經歷過飢餓,沒有大災大難,但是這次地震對我們產生的巨大的心靈震撼和心靈傷害是難以想象的。它讓我們一下子明白了什麼是災難、什麼是生死。它讓我們明白了災難和生死的真正含義。災難的時候,中國人民表現出來的感人精神和做的感人事迹也讓我們的心靈接受了一次洗禮,同時也改變了我們對許多事物的不正確的看法。

  千磨萬擊,玉汝於成,艱難困苦,多難興邦,三年的時間眨眼間就過去了,但那地震仍似乎剛剛發生。在這“難得一遇”的地震中,多少人失去了家庭,多少人失去了健康啊!地震震裂了我們的心靈,但是我們中華兒女都是堅強的,都是屹立不倒的!因為地震,我們才明白到“情”的可貴。因為地震,我們才學會了堅強。讓我們把胸中澎湃的愛國熱情化為不竭的動力,托起祖國明天嶄新的太陽!

  重慶市長壽區行知技術學校高二:曾圓翕

您正在瀏覽: 廢墟上的重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廢墟上的重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