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老鷹的重生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鷹的重生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的確,在這150天老鷹要經歷生命的一次次考驗,而老鷹一次又一次地戰勝了考驗,戰勝了生命。它憑藉的是什麼?是頑強的毅力,和飛向藍天的夢想,是這種理想和信念鼓舞着它不畏艱難險阻,用三步走的戰略進行蛻變,蛻變是慢長的,過程是痛苦的。但是“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老鷹又獲得了新生,實現了它重返藍天的夢想。 

  這時,我不禁想起張海迪,她從5歲起身患高位癱瘓,幾次瀕臨死亡邊緣,醫生診斷她只能活到20歲。在死亡與疾病作鬥爭中,她選擇了與疾病作鬥爭,並立志要成才。她堅持鍛煉身體,與疾病頑強的抗爭,她一次又一次地戰勝了疾病,奇迹般地活了下來,並結婚成了家。她學了四門外語,翻譯了16萬字的外文著作,獲得了哲學碩士學位,並自學了針炙技術,為群眾治病上萬次,為國家作出巨大貢獻。她用實際行動詮釋出毅力的內涵,她不僅獲得了生命的新生,也獲得了知識的新生。與張海迪相比,我們這些身體強壯的人又算什麼呢? 

  我不由得又聯想到我們的學習,我們的學習也是艱苦的,是不能有虛假和懶惰,需要勤奮和不懈的努力,要戰勝各種可以預料和不能預料的困難,平時要不斷地積累,才能產生知識的蛻變,獲得知識的新生。我們只有獲得了知識的新生,才能象老鷹一樣在祖國的藍天自由飛翔,為人類、為世界作出貢獻。 

  勝利的鮮花在血汗中綻放,榮譽的桂冠用荊棘編織。排除萬難,堅定不移,用頑強的毅力加上遠大的理想,成功的道路將一片坦途。

您正在瀏覽: 讀老鷹的重生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鷹的重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