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烈火中的重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烈火中的重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一場曠世的火災,毀了大興安嶺幾十萬公頃的綠樹,只剩下那焦黑的樹榦--人們認為它們不可能再長出新葉了.但第二年春天,新芽綻出了,這真是“枯木上頭萬綠生”. 

  生命面對着挫折竟如此頑強,如同那火中的鳳凰.生命因挫折而多彩,因一次次地從失敗的烈火中崛起而流芳! 

  當面對失敗,我們會如何?也許更多人會退卻,也許只有極少數人會選擇重新奮起.君不見,面對失敗,楚霸王退縮了,陳獨秀退縮了;但名垂千史的偉人們大多是屢戰屢敗,正如那烈火焚過的枝幹,不久又綻發出新芽.看吧!不學火中鳳凰的精神,哪來唯物主義皇皇著作《論衡》?哪來享有“無韻離騷”美稱的《史記》?哪來改變一個時代的“日心說 ”?哪來莎翁筆下無盡的詩意?哥倫布 、拿破崙 、羅斯福 、孫中山 、毛澤東 、鄧小平 …… 誰不是屢次從烈火中奮起,誰不是堪稱浴火鳳凰呢? 

  失敗的烈火也許將在人的一生中屢屢燃起,當真正的考驗來臨的時候,是否有勇氣來面對?你能否像火中的鳳凰那樣歡笑着一次次重生呢?“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你敢不敢直面對風雨呢? 

  挫折不可怕,怕得是沒有勇氣去面對.只要勇於面對,何懼之有?勇於面對挫折之日,恰是笑傲群雄之時. 

  人生無坦途.當有荊棘阻路,抑或烈火焚身時,難道就只能慨嘆“ 人生幾何”嗎?為何不去斬斷荊棘,撲滅烈火,真正地在烈火中重生,如同那枯木,更如同那不死的神鳥——浴火鳳凰!

您正在瀏覽: 烈火中的重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烈火中的重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