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記里的愛情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里的愛情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珍妮特坐在從田納西開往華盛頓的火車上,整個車廂里只有她一個人。窗外是一片青蔥的田野,遠處還有空曠的牧場,剛剛下過雨,天空像藍寶石一樣閃耀。珍妮特身邊放了一個箱子,裡面是不久前去世的奶奶的遺物。

  她打開最上面兩本日記,那是這個世界留給奶奶的最後記憶。

  第一本是黑色封面裡面只有一篇日記。

  它這麼寫道:“1月6日小雨

  我站在病房外面,隔着一層玻璃向里望。詹姆斯戴着呼吸面罩,身邊的心跳儀像是平原那樣起伏。醫生護士進進出出,他們全都穿着白大褂。詹姆斯說那是天堂的顏色。可是詹姆斯,你坐起來好不好,你告訴我你只是在惡作劇,你想要看我嚇哭的樣子。喬治經常和醫生耳語,他們不想讓我知道你快要走了。你說過我們要一起去天堂的,你怎麼可以自己走了呢?”

  第二本日記是粉紅色封面的,字體很清秀,有點斜。

  “1月28日陰

  真奇怪,為什麼我會在醫院裡?周圍的人都穿着黑色的衣服,是誰死了嗎?有一個叫喬治的男人居然叫我‘媽’。真是沒禮貌,怎麼隨便叫年輕的女孩子‘媽’呢?

  不過那群人倒是挺關心我的,他們說明天就可以出院了。我去洗手間的時候竟然看到鏡子里一個六十多歲的女人沖我笑,真是嚇人,他們給鏡子施了什麼魔法?

  “2月4日雷陣雨

  我現在住在一個農場主家裡,雖然那個叫喬治的農場主曾經無緣無故的叫我‘媽’,但是他是個不錯的人,他還有個賢惠的妻子和可愛的女兒,那個女孩也叫珍妮特。

  今天我們在剪羊毛的時候突然下起了雨,喬治叫我們趕緊去避雨。但是大家還是濕的和落湯雞一樣。詹姆斯摟着我,我們坐在火爐前取暖。

  他突然拿出一份禮物,他說:‘親愛的,生日快樂!’那是一條絲質的圍巾,很漂亮的花色。我激動得說不出話,我吻了她。

  “2月15日晴

  早上起來詹姆斯不在,床頭留了封信,他請我吃完早飯去農場邊的柳樹下找他。

  我去了。那裡有一條很清澈的小溪,還有一座木橋。我們坐在柳樹下,好像回到了很久以前。

  詹姆斯和我從小一起長大。18歲那年他出外打工,我們就約在柳樹下做最後的分別。

  他幫我戴上一條閃亮璀璨的項鏈。他說:‘請等我。’

  “3月1日晴

  今年我21歲了,詹姆斯22歲了,我想向他表白,可是女孩子家怎麼能這麼直接呢?

  我思來想去了好一陣子。但是下午的時候我卻不再憂慮了,因為詹姆斯表白了。

  他單膝跪地注視着我的眼睛說:‘珍妮特,我愛你。我不富有但是我會給你我的一切。我沒有什麼大的才能但是我希望我們一起打拚。我知道我比不上任何一個愛慕你的男人,但是我只是想告訴你,我愛你。嫁給我好嗎,珍妮特?’

  喜悅的淚水順着我的臉頰肆意而下,我點了點頭,我們長久的擁吻着。

  “3月3日雨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好累,好想睡覺。詹姆斯答應我不管什麼時候他都會在我身邊。那我就睡吧,我知道他一直在那兒就好安心。”

  看着這篇最後的日記,珍妮特再也抑制不住的抽泣起來。

  爸爸說,自從爺爺死了,奶奶受不了打擊昏了過去,醒來之後突然失憶了,以為自己還是20歲的少女。她不記得爸爸,不記得媽媽,她只記得詹姆斯,珍妮特的爺爺。醫生建議爸爸帶奶奶到她熟悉的地方也許就能想起什麼。但是奶奶還是只記得詹姆斯。

  爸爸還說,也許奶奶心底是知道爺爺已經死了,但是她就是不想承認。她說:“我的詹姆斯是不會丟下我一個人飛向天堂的,他永遠會在我身邊。”

  愛情是什麼?愛情就是不管時間在愛人的額頭刻下多深的痕迹,不管歲月怎樣無情地把青春美貌的外表打碎,不管春去秋來,轉世來生,你會知道在那棵柳樹下會有你的愛人在等。

  因為,我愛你。

  建平中學西校初二:宋熠雯

您正在瀏覽: 日記里的愛情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里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