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朱自清的《背影》,總有一種若隱若現的感覺,說不清,想不透。腦海里總出現一幅明亮的畫,有燭光搖曳,笑臉的影子,溫馨的小床。哦,那是我最親愛的家!

  我是個住校生,每個星期六才能回一次家。於是總是盼望着,渴望着周六的到來。剛開始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是為了家裡豐盛可口的飯菜,溫暖舒適的浴室,或是日思夜想的電腦?似乎都不是。一天的時間是短暫的,剛回到家,好像才隔了幾個小時,就要搭上返校的汽車。我們開始亂了。急急忙忙得找書包,找衣服,最後還是爸媽微笑着把飯卡塞到我們的手裡。

  從家到學校只是短短的幾十分鐘。車廂里沒了回家時的那股熱鬧,實在是靜極了。每個人都有着自己的,也是同樣的心事:什麼時候才能再回家呢?還有六天……一時間,突然都拋開了爸媽的嘮叨,想着家的好處。夏季,沖個涼,換上喜愛的衣服,坐在皮沙發上蹦一蹦,抓一把薯片,喝一口可樂;冬日,暖暖的陽光照得人也懶洋洋的,倚在寬大的大理石窗台上,一杯清茶,一本老書,心也一下子暖和起來了。

  家,一個如此溫暖的字眼。

  對於每個人來說,家永遠不會拋棄你,永遠不會背離你。在難過的時候,你會想到家的快樂,父母的關懷;在絕望的時候,你會想到家的力量,父母的鼓勵;在幸福的時候,你第一個想到的還是家,還是爸媽!

  回家的感覺,真好!

  在家,可以肆無忌彈地唱歌,吼叫,跳舞。在家,可以毫不猶豫地抱怨成堆的作業。在家,可與和父母撒撒嬌,鬧鬧脾氣,一覺睡過,眼前仍是父母的笑臉。在家,時時刻刻都走不出父母濃濃的,永遠不會退卻的愛意。

  “我想有個家,一個不需要太大的地方……”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人,因為有太多太多的理由而失去父母,失去愛,失去家。他們渴望有一個溫馨而完整的家。可儘管我們有家,我們卻也不懂得珍惜。有家,是一種幸福。但別忘了,幸福是短暫的,還長着翅膀會飛。家,需要我們用心去保護,去珍惜。

  劉德華有首歌,就叫“回家”。“你為我把飯燒,我為你打掃,哦,回家的感覺實在真的太好……”希望每次打開家門,總能看見爸媽,看着爸媽的眼睛,感受他們眼睛里的微笑。

  回家的感覺——真好!

您正在瀏覽: 家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