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暑假家庭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家庭趣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暑假家庭趣事

  暑假裡我家可熱鬧了,因為姑姑家的表哥和表弟以及大姨家的表姐都來了我家,發生了很多愉快而有趣的事情,我就把其中的一件說給大家聽聽。

  記得是一個下雨天的周一,媽媽和爸爸都上班沒在家。我們幾個也就沒法出去逛街,表哥就張羅着一起玩了一個有趣的遊戲,名字叫“數字遊戲”,由表弟劉書宇來當裁判。

  

  遊戲規則是:每人說一組數字,說完后還要把它的用途說出來,誰說的多就是獲勝者。大家都明白之後,在表弟的一聲令下,激烈的遊戲便開始了。

  知識豐富的表哥打了個前站,他先說:“110,它的用途可真不小。如果遇到小偷或者壞人,趕快撥打110,短時間內警察叔叔就能到,你說神奇不神奇!”表哥說完,高興的不得了,第二次機會被表姐搶走了,她高興地說:“119,它的用途也不小。如果誰家着火了,趕快撥打119,消防叔叔從天降,損失立即就化小!”表哥又說:“114查詢、112交通事故報警……”他一下子說了幾個。

  表姐和表哥都說了,可我一個也沒說。表姐和表哥得意洋洋地看着我,心想倒數第一非我莫屬了。就在這時,我也不慌不忙地說:“你們不說,我可要說了。999感冒靈沖劑;1路公交車;12315投訴電話……”我一口氣也說了好幾組,可把表哥和表姐驚呆了,我高興的做着鬼臉!

  遊戲太激烈了,連裁判員表弟也忍不住了,也加入了比賽。表弟說:“前幾天姐姐嘴巴子在夏令營磕破了,幸虧及時撥打120,送到醫院才及時包紮的!”

  這時大家都不說話了,安靜極了,都在冥思苦想。可能是剛才說的太多了,停了有將近2分鐘,這時表哥說:“我們暫時改變遊戲規則,誰再說出一組,誰就是冠軍!”表哥話音剛落,這時電話鈴響了,我脫口而出:“697*****,如果有事可以用電話和別人聯繫,方便又省事!”這是我們家的電話號碼。真沒有想到最後還是我奪得了冠軍。

  我們兄妹幾個通過在一起做輕鬆快樂有趣的遊戲,不但增進了感情;更讓我懂得了,知識源於生活,離不開生活,我們要細心觀察身邊的事物,處處留心皆學問!!!

您正在瀏覽: 暑假家庭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家庭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