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象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象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象棋,亦作“中國象棋”,它不像飛行棋的有趣,不像圍棋的複雜,也不像跳棋的新鮮,象棋,歷史悠久,是一種雙方對陣的競技項目,相傳,象棋是為了紀念舜的弟弟“象”,而創造出來的。

  所謂“下棋如打仗”,而棋盤就是戰場,棋子就是軍士。在長方形的棋盤上,棋子擺得井井有條,似一個個整裝待發的軍士,只要一聲令下,雙方便會跨越楚河漢界,大戰開來。據說,棋盤上的楚河漢界還頗有一段歷史,在春秋戰國時期,項羽與劉邦在滎陽大戰許多回合,因此劃下鴻溝,東方是霸王城,西方是漢王城,而產生楚河漢界。

  手握棋子,撫摸着棋子上的凹凸處,剛硬有力的字處在棋子中間,剎那間讓你轉變成一位大將軍,在親臨戰場,指揮戰鬥,一局下來,你意猶未盡,贏了,你喜不自勝:輸了,你大有一種再來一局,必定勝他的感覺。

  象棋看似簡單,實則蘊含著種種學問,中華民族以道為本,萬物皆有道而產生,萬物皆有形,象棋可以說是由八卦陣圖變化而來的。同時,在與對手對陣時,同樣也可以運用孫武寫的《三十六計》,在博弈中運用“瞞天過海”、“欲擒故縱”等計謀,亦可以打得對方措手不及。

  “小小棋盤一片天,縱橫交錯一使然:進退攻守合陰陽,方寸之間成大丹:兵將水土共相濟,得遇先天皆圓滿。”的確,許子亮先生說得的確不錯,小小棋盤,小小棋子,使得我們學會多少東西啊,那楚河漢界讓我想起項羽與劉邦戰爭之激烈:那布局讓我感覺到八卦陣圖之奧妙:那手中棋子的凹凸感讓我又想起鏖戰時戰士們那種拋頭顱灑熱血之情…

  人生又好似這棋局,只要你闖過重重彎路,不被別人打敗,總有一天你會戰勝命運。

  初二:憂棠

您正在瀏覽: 象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