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看雲的心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雲的心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多久的日子,我們不曾再舉頭看雲了呢?當我們在現實的泥沼里舉步維艱,當我們在效率第一的時代奔波競逐,當我們在城市鋼筋水泥的森林中低首疾行,有多久我們竟忘了頭頂上還有這麼溫柔曼妙的東西,被微風所放牧,日復一日,以新情節、新圖案翻版?日復一日,以即興的方式做戲劇性演出? 

  我們忘了看雲,所以我們遺落了許多閑適的心情,失去了許多凝眸玄想的樂趣,那真是生活的一種損失。 

  當我們看雲時,專註的神采里,往往有着廣大的平和,那也常是我們臉上表露最舒緩寧靜的時候。隨着雲朵的幻化飄移,不論在山巔,在海濱,在遼闊的草原,在狹窄的陽台,在陋巷的溝邊,抑或在囚室高不可攀的小窗下,我們都很容易從人間種種難以理清的糾葛中遊離出來。許多抓緊的、執着的、無處釋放的怨憎傷痛,也都在此時淡了、遠了、鬆了、舒展了、撫平了、消失了。我們的心情或寧靜,或高遠,或悠閑,或天真,既不悲亦不喜,平靜的心沒有了高低潮,少年時候純潔清朗的特質彷彿重臨。在一張張凝視雲影的臉上,我們看不見糾結的眉頭、猙獰的目光,找不到冷漠的表情、獻媚的神色。所有這些現實世界的醜陋與武裝,似乎全在我們讀雲的面貌中,被遺忘了。 

  ——看雲的妙處,或許便在着一個“忘”字吧? 

  當我們忘了看雲,便忘了生活之中最重要的一種“忘”——忘我,於是熙熙攘攘的人生,就如何瀟洒淡薄不起來了。 

  清秀無言而永恆的雲,其實就是我們仰首之際,所能讀到的最好的詩篇、散文、小說和戲劇啊。 

  在成絲、成縷、成筐、成匹或成汪洋的繪卷里,我們可以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地尋回失落的記憶,獲取溫柔的寄託,開始綿密的思考,發掘藝術創造的靈感題材,任想象的羽翼四處飛揚。 

  雖然,天地不仁,草木無情,宇宙浩瀚荒寒,人類生命永遠只是電光石火般瞬間的存在,但當渺小的人類,以看雲那樣活潑有情的眼光去看待天地洪荒時,廣漠的宇宙,在一個遙遠而名叫地球的角落,終究還是亮起了溫暖美麗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看雲的心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雲的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