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精神+物質=? 539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神+物質=?_539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39字  編輯:得得9

  現實中精神往往被物質牽制着,但其本質卻始終高於物質。 

  而當我們把精神中一些玄妙的東西提煉而以物質的形式表現出來的時候,我們和我們的靈魂就脫節了。(這就是為什麼往往把靈感記錄和描述出來之後,將作品對比靈感的初始狀態,會始終得不到滿足感,始終覺得缺少些神) 

  我曾說:追求物質享受的目的是為了維持對精神享受的追求。如果這樣,基本上就可以說物質就是為精神服務的。而精神世界裡面要不要包含一些追求物質享受的策略?比如偉大的經濟學就是研究如何賺錢?通常都是要的吧。那不就成了精神為物質服務了?而這也是為了維持對精神享受的追求。也就是說我們的精神自力更生? 

  所以目前還只能說到這裡:現實中精神和物質往往是互相牽制的,而大多數情況下是前者受後者牽制。從根本的、道義的角度講,精神卻始終高於物質。而通常它又不願受物質的牽制。所以追求超凡脫俗的境界,所以陶潛要歸隱田園。這就叫做高風亮節。——即至少在表面上讓精神不受物質牽制。但最後的最後,實質上,精神還是要受物質的牽制。因為活在這個世上,因為精神一直也必須寄寓於一個實體。這就註定了永久的牽制,一生的悲哀…… 

  另附一條:過分(基本可以理解為過於密切)的身體接觸和物質交流會不會引發人與人之間的精神淪陷?

您正在瀏覽: 精神+物質=?539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神+物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