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看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雲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看雲 標籤:滄桑看雲作文

  喜歡看雲,藍天上的白雲。看着雲,內心便會一片明凈,任由思緒如浮雲在天際飄遊,那是無阻攔的飄浮,那是自由的飄浮,那是沒有約束的飄浮,那是快樂逍遙的飄浮。古今中外,千秋萬載、萬水千山、任意東西、任意揮灑、盡情思索。因為沒有了時間與空間的限制,完全身心放鬆,心靈深處的東西,只要藍天能夠明白,只要白雲能夠理解,我已經心滿意足。

  大美不言,順乎自然,無拘無束,豈不快哉?山間明月、江上清風、大漠孤煙、長河落日、為何美,為何妙,在於自然。就像那渺渺藍天悠悠白雲般般的純潔明凈,任情任性,率真率直,沒有虛偽沒有做作,沒有無奈與無力,雲在天際自由的舒捲着或飛或停、或來或去、或聚或散、或分或離。最是那聚散時的仙姿,最是那吸吸若來、吹吹若去的意境,讓人為之遐想翩翩。

  在那白雲深處,一定有世外仙人,聲聲仙樂,雙雙白鶴與天為友,與云為伴,以清風喚酒,以甘露消渴,擺脫那塵世的紛爭,拋棄那慾望的困擾,還歸太虛,順化自然。脫離俗世的紛爭,倒懸之凄苦,得者,時也。失者,順也。安時而處順,哀樂不能入也。此古之所謂之懸解也。更不知,此世間,有何人能懂,但藍天已懂,白雲已懂,雲中仙人已懂。若為名利破,太虛任遨遊。

  白雲便是在那太虛中遨遊的精靈,任意變幻,姿態萬千,似蓬萊仙山,似亭台宮闕,似輕羽般自由自在。

  喜歡看雲,藍天上的白雲。看着雲,心就會飛上高高的雲端,任由情感無邊無際的奔流,那是沒有壓抑的奔流,那是沒有掩蔽的奔流,那是自由的奔流,我可以肆意的抒情,盡情的抒懷。

  一切都是那麼和美,一切都是那麼純潔,它讓的我心胸為之滌盪,它讓我的靈魂得以升華,它使我的愁思得以解脫,它使我的情感得以宣洩,有它,便看到了光明,抽出生機栽種希望,生命更加美妙,更加昂揚。

  年少的夢想,化成了明凈的水面,錦繡的文章,變成了奔涌的波濤,我的情我的意,我的魂我的心,在白雲的映襯下化作奪目的綵綢,在浩渺的藍天中輕盈飛舞,讓那汪汪清泉、粼粼湖面都投有她的風姿,飛越大江南北、長江內外、冰雪邊塞,蔥蘢海岸,將那裡的倩影擁抱。

  高山為我作證,大海為我揚帆,藍天為我歡唱,白云為我飛?。

  一切皆於這無阻攔的自由,一切皆由於偉大奇妙的自然。

  喜歡看雲,藍天上的白雲。

  年年歲歲,歲歲年年。

  新疆克拉瑪依克拉瑪依區新疆克拉瑪依市實驗中學高二:夏雨

您正在瀏覽: 看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