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吧!理想中的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吧!理想中的自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漫漫長夜,仰望星空,看着它們如此閃耀,心中突然有一股力量在向上涌動。黑夜裡,我的身體發著金色的光芒隨着群星一同閃耀……

  成長吧!理想中的自己是樂觀向上的。

  飲一杯苦酒,回想:自己已被貶到外地做官23年了。我——劉禹錫,一個才華橫溢的人,一個心繫百姓的清官,卻一再被貶謫,唉!23年了!23年了!難道我想要濟世安民有錯嗎?為什麼一而再再而三的阻撓我,讓我一次比一次難熬!在揚州,白居易在灑席上把箸擊盤,為我吟詩一首“……舉眼風光長寂寞,滿朝官員獨蹉跎。亦知合被才名折,二十三年折太多。”想不到還能他鄉遇故交,我還是慷慨陳辭“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作為回敬,同時也表達一下我的曠達的胸懷!緩和了酒席上沉鬱的氣氛。是啊!我們都要面對現實,一切向前看。

  成長吧!理想中的自己是文靜優雅的。

  寫一首小詩,滌盪着感恩的心緒——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冰心,一個人如其名的普通作家,一個千萬兒女的代表。詩篇中雖寥寥幾字,卻字字吐真情——小小的花,也想抬起頭來,感謝春光的愛。我深情頌讚着母愛,希望每一個浸潤在母愛里的孩子都能懷有一顆感恩之心。文學,多麼文靜優雅的方式,我喜歡用這種方式來表達我的思想,拿着筆,在林中漫步、寫作,每一種生命都會帶給我創作的靈感。

  成長吧!理想中的自己是沉着冷靜的。

  乘一支戰船,在海上駛過,海浪層層翻滾,雪白的浪花激蕩着心靈。我——文天祥,一個身材魁梧的臣子,一個寧死不屈的代表。當我被元軍所俘,為了不受恥辱,服二兩冰片自殺,未死,又大罵張弘正,求速死。男子漢大丈夫,我死不足息“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有着崇高的民族氣節,早就準備着為國獻身。所以面對敵人,我是毫不動搖,大氣凜然、沉着冷靜是我一向的態度。

  是啊!每個人都擁有着自己的理想,理想如水晶般美麗、晶瑩而又易碎。我們應該守護着自己的理想,別讓你的理想那麼輕易的破碎。新時代的我們,更應該為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奮鬥,在奮鬥中不斷成長。

  四川省資中縣吳仲良三中初二:胡愛輝

您正在瀏覽: 成長吧!理想中的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吧!理想中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