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如春雨,滋潤新生的花朵;母愛如雨傘,保護傘下的兒子;母愛如太陽,照亮孩子的一生。時至今日,我仍忘不了那一件灰色的棉衣…… 

  那時正值寒冬臘月,天氣冷得厲害。風刮在臉上,比刀割還疼;灌進衣服里,比冰水還冷。一直體弱多病的我禁不住嚴寒,時常發燒。多少件衣服裹在身上,還是會瑟瑟發 抖。 

  母親除了為我端衣送葯、噓寒問暖,還買來了針線。她高興地對我說:“軒仔,我要為你織一件更厚更暖的棉衣,那你就不會冷得厲害了。看着母親專註的神情,我既意外又疑惑,媽媽會織棉衣嗎?畢竟我很久也沒見她操過針線活了。 

  以後,母親每天晚上工作回來便躲在房間里織棉衣。她回家時已近十點,要忙活到十點半才能閑下來。在冬天,越晚天氣越冷。凜冽的寒風催使人們都熄了燈,鑽進暖暖的被窩中去。於是在這個時候,整棟大樓便僅剩我們家還亮着燈,直至深夜。有時候車子的喇叭聲擾得我睡不着覺,便決定起身去看看母親。她常是招呼我一聲,便繼續織衣服了。母親顯然很睏倦了,她的一雙眼皮似有千斤重,不停地垂下來,但都被母親給扛上去了。多年的荒置使得母親的手藝大不如前,經常要拆了重織一遍。有時候,銳利的針尖常刺破母親的手。但當我在身邊,她便忍着不動聲色。我想問她是否生疼,她卻已經又埋下頭去了。小小的針線在母親的手中穿插,我在一邊傻傻的看着,彷彿自己也成了一條絲線,在母親溫暖的手中飛舞,和母親共同編織一個美好的夢。夜更深了,燈光微弱的照着母親的鬢髮,一縷縷白絲在風中飄舞。這常讓我把那灰黑的絲線當頭髮了,每每這樣,一股暖流便湧上心頭,灑以熱淚。 

  棉衣在母親一夜夜的編織中終於完成了。穿着灰黑的棉衣,一下子暖和了不少。而母親卻又瘦了一圈,眼睛成了熊貓眼。我感受到了又厚又暖的棉衣穿在身上的重量,那是母愛的重量。

您正在瀏覽: 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