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封無法收到的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封無法收到的信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熊老師:

  我好想你!

  我常凝望蒼穹,常寄語星空,看那漫天星斗,心中回想起的總是您啊!

  是您,用真誠的話語安撫我受傷的心靈;是您用無盡的關心讓我走出自卑的陰影;是您,用無窮盡的道理將我墮落的思想挽救;更是您,讓我冰冷的心漸漸融化。可是,我確無法回報您,雖然有着感恩的心,但是……唉,因為——您已經去了另一個世界。

  記得五年級時您就是我的班主任了,那時因為父母不在我的身邊,缺少親情,我漸漸地走向自卑,同時也變得非常冰冷。當您了解我的家庭狀況后,經常和我聊天,無微不至地關心我,甚至是面面俱到。一天、兩天、十天、兩個月後,我發現我竟然變得開朗起來了,和同學之間的對話也多了起來,和您更是五話不談,漸漸地我對您產生了依賴。這或許是一種老師對學生的關愛,但更像一種超越一切的友情。因為您在遇到傷心時,我會作為一個只帶耳朵的聽眾,是您最好的傾訴對象。

  老師,還記得嗎?那次作文競賽中,我名落孫山,因為受不了同學們嘲笑的話語和鄙視的目光,我選擇了逃避,三天沒上課,您當時以為我生病了,但當您知道原由后,便馬不停蹄地來到我家。您開導了我很長時間,最後,在走之前送了我一句令我畢生難忘的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當夜我難以入睡,翻來覆去,腦海中放映着幾天內發生的一切,突然一句話閃過腦海:“走自己的路”。我一骨碌爬起來,走自己的路!於是我就以競賽失敗為話題,寫了一篇《競賽風波》的作文。作文寫完了,我的心也靜了下來,沉沉的睡了。

  一周后,當您拿着大紅證書走到我面前時,您知道我當時的心情嗎?我清晰地記得,當時你我都落淚了,喜極而泣。可以說沒有您,我根本無法走出那個挫折所造成的陰影;沒有您,我的性格不會如此堅強;如果沒有您,我永遠也學不會受挫折而不敗,永遠也體會不到戰勝挫折的自豪。是您造就了我,是您讓我擁有了與曾經天地只差的優異成績……然而,一切都晚了。

  俗話說:天下沒有不散之宴席,我終於要轉學了。記得轉學前我們之間發生了不愉快的事情,以至於我連電話號碼都沒給您,一氣之下便走了。

  一段時間后,我終於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當我想要向您道歉時,一個噩耗給我一個迎頭痛擊——您在幫弟弟搬家的途中,不幸因車禍而與世長辭。

  天陰了,風起了,瓢潑大雨傾瀉而下,我仍然呆立在那裡,許久,我仰天怒吼,抱怨老天的不公,發泄心中的悔恨。如果還有來生我希望還能成為您的學生,還能在您孜孜不倦的教誨中茁壯成長。

  老師,永別了。我會將您刻在我心中,直到我生命消逝的時刻。

  初三:夢離我很遠

您正在瀏覽: 一封無法收到的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封無法收到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