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年華是封無效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華是封無效信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Finally we are no one。——題記

  猶如一首着名的長詩。

  我們一路馳騁於瑰麗斑斕的海洋,花的泡沫祝福漂流的足跡。黑壓壓的天空護送電光火花下的月牙,我們入眠,將一切織成金色的夢境,玫瑰花一般的濃霧,蝴蝶飛在大雨中。淋漓且含情。這便是青春年華了。

  我們有時便像一個滿懷悲傷的小孩蹲在水邊,放一隻脆弱的像蝴蝶般的小船。

  年華,說似水流年再好不過。時間可以帶走一切。

  從始至終一直在心靈上保持良好關係的朋友,因那年的男孩子起了衝突的朋友,每時每刻都要在一起的朋友,忘記所有傷害心照不宣的裝作什麼都沒有發生過的朋友,一起在陽光里踱步分享細小情緒的朋友,最後散落天涯不見蹤跡的朋友。時間還是帶走了一切。彼時,像黑暗夜空中的星星一樣的人,都可以在那些看似平靜似水的時光長河中,被突然捲起的一個美麗浪花吞沒。時光原來是那麼殘忍。

  我們曾用心經營的一切,曾用拙劣的文字挖掘過往的痕迹,曾刻意的寫信,曾用盡一切力氣去抓緊。很多東西在轉瞬間就要這曾經幸福的尾巴消失不見。生活像是在抵死抵擋,然後那場關於回憶的關於過往的戰爭中,我們輸得一敗塗地。許多東西是留不住的。懷疑光陰的存在,感受着念得學校又換了一所,教材的變更,看比自己小的學生坐在當年教室的角落。

  看新學校在夜色里燈火通明,才明白時光不帶絲毫寬恕與溫情,該得到的早已得到該喪失的早已喪失,

  生命中更廣闊的部分和某些人的生命融為一體。我們每天在彼此的視野里奔跑,我們的腳印踏成成長的長路,路的那段蔓延到綠色森林。可惜是未知的方向,我們終有一天會在路上一遍一遍會往對方仍不見蹤跡后,徹底從別人的世界里走掉,走進新的世界里,遇見新的人。

  學會感嘆殘酷時光的荏苒,學會遺忘微不足道的情緒。

  很熱戀的情人的海誓山盟會化為錦書難托,想要恨之入骨的人也變的只是形同陌路,念念不忘的過去逐漸閉口不談,刻骨銘心的情感付出只是成為長大的見證。忘掉不快,忘掉自私,忘掉傷害,忘掉小氣,忘掉善妒,時光把我們磨礪成圓滑溫潤的玉石。

  只是我仍然會想起。仍然在思念的潮水襲來時一動不動任思念把我淹沒,任然會在漆黑的夜裡想起我把你當做夢裡的星光,仍然會迷惘那孤勇的一往情深。面對過往的空白,面對時間的變遷,面對你我彼此不可抗拒的成長,只會因為想起你往事變的充溢。就算再陳舊發黃的年華也可以被完整的拼湊,也許,就算一切都輸給了時間,途中我們所付出的想念使所有石沉海底的的記憶重新復蘇。年華如此晦澀不清。我常常自語也常常一言不發,我知道那是我想你時。

  想象在深入骨髓的傷痛后,重新牽起你的手。每一個午後我們談笑的身影,點菜時刻意加上你喜歡的小菜,嘲笑新出道的某個只會抄襲的歌手,有許多事我只是記不起來了。也許記不起來並不是忘記,而是在這個歲月輕狂的年紀,太怕遺忘,所以深埋在心底。年華會變得無效,宛如待發的信件寫錯了地址就靜靜的清空將要開始的旅程。

  在年華里,遇見了想要珍重此生的朋友,我們分享一切,把兩個人變成一個。在那時只是稀疏平常的一切,現在想來確實熠熠生輝的,把那無效的年華點亮,即使在最後誰都沒有留下,但這樣的體會卻讓人有種此生足矣的感慨。

  年華無效。過往的日子裡像在書寫一封信,不知寄向何方,青春沒有方向,但曾寫下的心情總有人會再來體味。

  高二:滕宇璐

您正在瀏覽: 年華是封無效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華是封無效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