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謝"黑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黑暗"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人生就是一片天空,那麼就不乏會有明亮與黑暗,有陽光與烏雲,有雨露與霜雪。儘管命有着太多未知或不可逆轉的因素,就像白天過後總有黑夜,陽光之下必有烏雲一樣,但命運的大體軌跡依舊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上,如何使這片天空,或者說這塊畫布變得更加精彩,全靠我們自己。

  有人說要努力。有話說"天道酬勤",每個人都是上帝的寵兒,只要足夠勤奮,就會離成功更近一分。這句話固然沒錯,自古道:業精於勤荒於嬉。勤奮乃成功之本。但總有這麼一些例子,充分地顯現出光有勤奮的不足:總有些人一輩子兢兢業業,踏實肯干,但最終卻沒有太大的作為,平平淡淡,最終被人海淹沒。沒錯,他們將勤奮詮釋到極致,但他們也許忽略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感謝"黑暗"。

  "黑暗"的定義很廣。比如痛苦與挫折,比如突如其來的災禍,再比如一些死敵,都可以歸到"黑暗"中去。就是這種無法抗拒,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黑暗",給我們構造了一個另類的課堂。在這個課堂里,我們吃盡苦頭,嘗到疼痛,這將會是我們人生中的一道道歷練,帶給人們不同的收穫。有的人在這裡收穫了經驗,有的人在這裡收穫了品質,有的人在這裡收穫了成長。但凡事都有陰暗的一面。有的人收穫了仇恨,有的人收穫了永遠甩不掉的心理包袱,有的人收穫了過度自卑,怨天尤人,自暴自棄,從此一蹶不振,墮落到黑暗的永劫不復的深淵之中。當然這並不是"黑暗"內涵的全部。只有學會感恩"黑暗"之人,才能得到別人都得不到的寶藏。

  "黑暗"贈與感恩之人豐厚的回饋。感恩"黑暗"並深入思考,你會撥開眼前的迷霧,看清失敗的真相;你會看到烏雲背後的曙光;你會看到灑滿陽光的正確之道就鋪在你面前,你在收穫堅強毅力、失敗經驗、心靈成熟的同時也收穫了正確的方向,比別人更快踏上通往成功的道路。若你的"黑暗"是敵人,則有可能化敵為友,共同進步。由此可見,"黑暗"就像一座寶庫,而感恩就是打開它的真正鑰匙,鑰匙在手,再加上一些正確的方法,就能收穫真正的人生寶藏。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就像黑暗再漫長,迎接你的必定是曙光。感恩"黑暗",給人生的天空點上不一樣的一顆星宿,給人生的畫布添上不一樣的一筆色彩,獲得受用一生的豐厚寶藏!

  初二:清菏

您正在瀏覽: 感謝"黑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黑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