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對金錢說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金錢說不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前兩天,我一個人在家,閑着無聊,就上網和親友們聊天,桌面上不時蹦出幾條新聞,是關於某局長,某人大代表因貪污受賄而革職處罰等等。這早已是司空見慣了的,可心裡突然想,金錢真的有如此大的誘惑力嗎?

  我突然想起這樣一個故事:“說一個腦外科博士在某醫院任職幾星期後,就被辭退了,理由是搞不好科內團結,使醫療糾紛不斷。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他這個外科博士不懂‘內科’問題罷了。”

  據博士自己說:“我出生在農村家庭,不懂客套送禮,只一心在學習上。”

  讀到這兒,我們會知道,還是“貪心”二字在其中作怪!

  這位博士最終應美國加州大學邀請,出國謀生。這就是金錢導致的結果——祖國失去了一個寶貴人才!

  記得動畫片〈葫蘆娃〉中,有這樣一個片段:大力娃在銅錢堆里和妖怪搏鬥,最後掉進“錢眼裡”,被妖怪捉住,這其實很有諷刺意味,難道正義在金錢面前也會敗下來嗎?難道金錢的誘惑力真的大到令人難以自拔嗎?

  當然,我們不能全盤否定金錢的作用。沒有它我們寸步難行。但錢是死的。而人是活的,難道活生生的人還能讓錢牽制了不成?除非這個人的靈魂已經迷失了!

  然而,社會事實並不樂觀,金錢真的將它的作用發揮的淋漓盡致,甚至是超水平發揮!

  看看吧!上大學,有人花錢走後門,為子女謀學歷,結果排斥了多少有真才實學的“老實人”;超市裡,製造商藉機鑽空,假冒偽劣不勝枚舉,人家“大白兔”,我“太白兔”;更有甚者,直接佔有國家財產,還振振有辭“人家都貪,我裝什麼清高!”類似這種事例還比比皆事,真叫人“眼花繚亂”呢!

  回頭想想,其實這種風氣是從古代流傳下來的,哪朝哪代沒有幾個“和紳”,似乎從上古有交易開始,就已經遺傳下了這個“病根”!

  可是,我至今還在納悶,為什麼那些文化傳統沒有流傳這麼久呢?這應該是人類自身最應考慮的問題了吧?

  

您正在瀏覽: 對金錢說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金錢說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