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對金錢的看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對金錢的看法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句名言:“金錢是好僕人,壞主人。”是做金錢的主人還是做金錢的奴隸?這反映了兩種不同的金錢觀。 

 金錢觀是對金錢的根本看法和態度,是和人生觀緊密相連的。金錢是適應商品交換的需要而產生的,隨着商品經濟的高度發展而逐漸成為財富的象徵。為什麼說金錢人扭曲人性呢?因為有些人認為金錢至上,金錢萬能,金錢能給自己的生活帶來幸福,而自己的家境又不是很寬裕,所以就想到了去偷、去搶來滿足自己的物質生活。這絕對是行不通的!我很贊成以下這種做法:攢足夠用的錢來維持家庭的溫飽,不求物質生活,只踏踏實實的過好自己的日子,兒女孝順,一家合歡。那才是最幸福的生活。這種生活是用千金萬銀也買不來的,而是自己得來的。那些用不正當的手段得來錢的人必定會受到應得的後果,這種後果特別不理想,因為那個人已出賣了自己,自己什麼都沒有了。 

 金錢是幸福生活的必要條件,但金錢並不等於幸福,因為人類不能沒有精神生活。物質生活富裕而精神生活空虛的人,就不會有真正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我對金錢的看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對金錢的看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