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的睡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睡蓮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心中的睡蓮 

  寒冬的臘梅,因為有着對春日的嚮往,才吐露了芬芳;繭的幼蛹,因為有着對光明的憧憬,才有了生命的飛翔;逆境中人們,心中有着堅強的信念,才會得以成功! 

  堅強的信念猶如一盞明燈,照亮心底、驅盡黑暗。在潮濕陰冷的牢獄中,司馬遷內心無限悲痛,他選擇了屈辱的活着。這在常人的眼中是多麼卑賤,但我知道,你的心中有一個信念,一個讓你無法放棄生存的信念——完成《史記》。你想到你的父親臨終時的話,你想起了父親辛勤勞苦但未完成的史書,因而,你選擇了堅強的活着,這是因為偉大的信念是你生命的支柱。 

  堅強的信念猶如一個方向盤,時時把握生命的真諦——擁有堅強的信念,才會成功。一次又一次的磨礪,使物理學家霍金喪失了方向,迷失了路途,終於他明白了:生命是一個過程,死是一個必然會降臨的節目。於是他堅強的開始面對生活,才有了今天輝煌的榮譽。堅強的信念挽救了迷途的遊子。 

  擁有了心中的睡蓮——堅強的信念,就擁有了生命的極致,而生命中無法承受的,就會被歷史磨滅。 

  因為沒有堅強的信念,項羽最終被劉邦打到。項羽,你這位叱詫風雲的悲劇英雄,在最後失去了前進的方向,你斂奪錢財,收集美女,終於你在財氣與美色中被劉邦打的措手不及。你忘了你最初的誓言了嗎?還是你把那最堅強的信念拋去了呢?你被暫時的勝利沖昏了頭腦,你與成功失之交臂! 

  因為沒有堅強的信念,許多人半途而廢,事倍功半。後唐宗終於失去了江山,身死人手,李煜一代詩詞大家,也淚灑黃泉。 

  心中永存睡蓮——堅強的信念,便擁有了生命的朝氣,生活的動力。 

  心中永存睡蓮——堅強的睡蓮,就會抓住成功的機遇,駛向理想的彼岸。 

  (指導老師 陳慶柏)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睡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睡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