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外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秋風,澀澀的,吹過我的面頰,將我的思緒帶的好遠好遠,直至外婆的家。

  兒時的我,住在山清水秀的外婆家。那裡的環境好極了,四周繞着山,山上有清甜的泉水,每時每刻都沐浴在清新的空氣當中。但是,至今為止,我心中最美的不是這些,而是外婆那迷人的笑。

  每天放學,和外婆打聲招呼,拉着小夥伴到山上,隨便找一處地兒,和上點黃泥,幾個小搗蛋打起泥仗,玩的不亦樂乎。我們爬樹、捉迷藏、掏鳥蛋……鬧夠了,笑瘋了,帶着滿身的泥土躺在草坪上,看着夕陽慢慢把晚霞染紅。太陽快要下山了,我們才戀戀不捨的從草坪上起身,摘寫山上特有的野葡萄,相約明天再來。

  回到家時,天色已晚。外婆看着滿身是泥,懷裡兜着水果的我,哭也不是,笑也不得。只得為我洗乾淨身子,邊喂我吃飯邊嘮叨:“看你下次還這麼晚回家,不給你熱飯了,柴火都給你廢了一大堆!”可是我卻滿不在意,因為我知道外婆對我最好,從來不讓我吃涼飯。

  吃飽了飯,短處兩張小凳子,放在院子里,我倚在外婆的身上,一邊吃水果,一邊聽外婆將那聽過無數次的神話。這是,我隱隱約約的看到,外婆笑了,笑得好甜好甜,兩個圓圓的小酒窩,凹下去,好美,直醉人。這時,我彷彿知道了幸福的滋味。呵,嘗一口,好甜!

  媽媽要接我去外地念書,我不肯,又哭又鬧,抱着外婆不肯鬆手。那時,在我的眼裡,媽媽就好像是一個帶壞蛋,要把我從美妙的天堂拉近冰冷的世界。只有媽媽消失在我的視線時,我才會稍稍平靜下來,拉着外婆的手,小聲的啜泣。我病了。我只記得很難受,朦朧間好像看到有一個人忙裡忙外,日夜不停地守在我身邊。我的病好的很快,我的臉頰上又泛出了紅暈。這時的外婆好像瘦了一大圈。我還是被媽媽帶走了。在臨行前那天,外婆做了好多好吃的,塞進我的包里,沖我一笑,可是我總覺得這笑好像變了味,不再像往常那麼甜,反而充滿了苦澀。火車在鐵路上飛奔,我坐在火車上,獃獃的望着窗外的一輪殘日,如同外婆的笑:外表隨甜,但內心卻苦的要命。一種不知名的液體劃過我的臉,苦苦的,後來,我才知道,那叫淚。從媽媽口中,我得知,媽媽本來也想叫外婆過來和我一起住,可是,外婆捨不得她那生活了大半輩子的地方。

  以後,每到放假時,我都會去看望我的外婆,悄悄的跑進院子,甜甜的喊上一句:“外婆,我回來了!”外婆總會迎出來,笑咪咪的看着我:“喲,我的小孫女長大了,又高咯!”我看見外婆的眼裡又充滿了昔日的笑容,那充滿了愛意,那明亮的眸子中,充滿了幸福。

  歲月一天天過去,經歷了許多,但最難忘的還是外婆的笑,那一抹燦爛的陽光,那一抹心中的希望,深深的愛……

您正在瀏覽: 外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