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身邊的美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美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如果你問我什麼最美麗,我會告訴你是美德。

  我的小妹是個喜歡助人為樂的女孩。她有一雙圓溜溜的大眼睛,一張粉嘟嘟的小嘴,梳着兩隻可愛的羊角辮,最重要的是,有一顆純真善良的心。

  記得有一次,我和小妹一起去河邊上玩,鄰居小弟弟的玩具一不小心掉進河裡,急得直哭,直跺腳。小妹看見了過去對小弟弟說:“小弟弟,不要哭了,什麼事情告訴我好不好啊?”小弟弟邊哭邊指着被草夾住的玩具說:“我的……我的玩具……一……一不小心掉到河裡去了,怎麼辦?”說完又哭了起來。小妹勸小弟弟說:“不要哭了,我去幫你拿來。”說罷,走下橋去,脫掉鞋子,捲起褲腳,小心翼翼地朝着河岸邊的草堆走去,玩具離她越來近了,她一手抓住了玩具。小弟弟高興地叫啊、跳啊,小妹也高興極了,大步走上了岸,可一不小心栽了個跟頭,玻璃片割了小妹的腳,小妹忍痛走到了岸上,鮮紅的血直淌,可小妹一點兒也不在意,穿好鞋子走上岸去把玩具給那個小弟弟。小弟弟拿着玩具高高興興地走了,小妹高興地笑了,我也笑了。

  還有一次,我和小妹一起去上學,路上看見了一頭牛在吃草,小妹連忙跑過去拉住了牛,把牛拴在木樁上面,可是因為力氣太小了,牛拉走了繩子,邊木樁也拔地而起了。小妹回頭一看,又跑過去,我連忙跑過去對妹妹說:“走了,快要遲到了呀,別管了。”妹妹說:“姐,你先走吧!我一會兒再去,好不好呀?”“我們一起,快走吧!”“不,我不去,我走你先走吧!”“我不管你了,我先走了。”我一賭氣就走了,我原本以為妹妹會跟上來,可是當我走了一些路之後回過頭看時,她卻仍然在那兒捆牛繩,我見妹妹快要捆好了,我就坐在石頭上等着她,果然,沒有過一會兒,小妹真地來了。

  我和小妹一塊兒跑步去學校,可是,因為來遲一步,上課了,我和小妹垂頭喪氣地走進教室,不知道是怎麼了,我忽然覺得很開心很開心,大概是因為我幫助了人,不,是因為我看見小妹幫助了人。

  我心中不由產生一些喜悅……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美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