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90后伸冤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90后伸冤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一代一代的新生如雨後春筍倔然而起,他們面朝著太陽,努力的拼搏向上。他們是90后,我們是90后,我們是拼搏的90后,我們是自豪的90后。我們積極向上,做祖國最美的鮮花,為中國的未來而奮鬥!

  少年強則國強,我們努力的奮鬥。有人說,五千年的泱泱大國會敗在我們90后的手裡,但是我們相信祖國在我們的接管下會愈來愈強;有人說,90后是頗廢的象徵,那只是一小部分僅僅十分之一,更多的90后心裡充滿了自信,他們的心裡充滿了聖潔的夢想;有人說,90后的心裡揣着“早戀”,然而我們的心裡放着偉大的夢想。不知什麼時候,有更多的人說90后的不務正業。網上都是90后的荒唐照片和庸俗的文章,和那讓人窒息的非主流。這大大降低了我們90后在大家心目中的美好形象,然而我們90后不怕。哪怕有很多很多的人罵,是的,用不了多久人們就會明白90后說奮鬥的代名詞。人生就像一場旅途,那途中有失敗,挫折和苦難。處處有苦難,有挑戰,一切挑戰都說未知數。我們要齊心協力解出未知數,給大家一個最滿意的得數。

  早晨,我們呼吸着新鮮的空氣,迎着金色的陽光,高高興興的邁進學校。在學校處處可以聽見我們朗朗的讀書聲,和童真的笑。一張張天真的笑臉,使你永生難忘。我們刻苦學習,努力的天天向上。老師教給我們知識,書本教給我們道理。我們懂得感恩,懂得回報,我們學會寬容,學會自豪。我們失敗了不氣餒,成功了不驕傲,處處謙虛,處處學習。我們要用知識來改變命運,要用知識來回報社會。當然,90后也不全是優點,我們有時也會小打小鬧,也會和家長吵架。但是我們知錯就改,我們不斷發現錯誤,不斷改正錯誤,不斷完善自己。所以,我要為90后伸冤!我們是祖國的希望,並不是頗廢的代名詞。我們是初生的太陽!祖國在我們身上寄託着殷切的希望,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我們個性十足,魅力無限;我們熱愛生活,享受求知;我們勇敢無畏,頂天立地,因為我們的名字叫“90后”。

  我是“90后”,所以我是年輕的。我年輕,我張狂。青春是我的資本,快樂是我的夥伴,笑容在我臉上常駐。我是年輕的,可這並不代表我可以肆無忌憚,無所顧忌。正因為我年輕,我才代表着國家的希望和未來。國家的未來,等着我們這些“90后”去締造;國家的安危和榮耀,也要由我們來守護。這一切,都是我們作為“90后”義不容辭的責任。雖然我們的口中常常會突出一些奇怪的字詞,雖然我們喜歡上網聊qq,但我們的內心卻是簡單善良的。每天,我們總是不停地奔波於學校和家庭之間,一樣的上學、放學、寫作業……簡單得幾乎是將昨天的生活“複製”后再“粘貼”到今天。即便在這樣的生活中,我們也沒有逃避,我們要面對,不管是什麼樣的未來,我們都要去接受它。雖然有時,我們會有些無奈,但也只不過是用我們自己的方式訴說我們的心聲。在網絡上,互相見不到面,擺脫了一日的疲倦,向在遙遠的對方盡情地訴說自己的快樂、煩惱,而對方也只是靜靜地傾聽,和你分享。這大概是我們90后獨有的一種浪漫吧?

  5.12大地震我們90后無懼無畏,我們90后努力的解救生命宋雪,12歲,一個純真的女孩子。為救兩位同學,寧願自己最後出來,她沒衝出教學樓,兩名同學得救了,而她卻永遠地離開了。自古英雄出少年,我們90后在遇到困難時不膽怯。初生牛犢不怕虎,我們勇敢,我們堅強。我們說90后。我要為90后伸冤,因為我們是勇敢的堅強的。我要為90后伸冤,我們是自信的頑強的。

  我要為90后伸冤,我是90后我自豪我驕傲“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勝舊人”。我是90后,我自豪。我們將帶給一個時代的活力和動力。我們是幸福的新一代。國家為我們創造了很好的就學條件,巨大的責任為我們帶來了物特殊的壓力和機遇,特殊的眼見和胸懷。勇敢的我們將一直走下去,燃燒起我們的鬥志,釋放我們的光和熱,將五千年的中華天宇,映照得更加光輝燦爛!

  我非常榮幸的成為了一名90后的青少年,在這個無以倫比的時代,我非常的幸福。大家都是祖國的希望,大家都背負着所謂的壓力。但一切都不曾難到我們,我們口中常說:“有壓力才有動力”,這就是我們的潮流,90后的我們有鐵一般的意志,有積極向上的心態。我們有民族的自豪感、有責任感、有遠大的理想、有格物致知的精神。九十多年前的5月4號,當時的中國青年走向街頭,要求民主與科學,自此締造了偉大的“五四運動”。正如哈羅德羅森堡所說:“一個時代的人們不是擔起屬於他們時代變革的重負,便是在它的壓力下死於荒野。”今天。歷史的重任又落到了當前最新的青年——我們90後身上。我們90后將接過前輩們的接力棒,書寫出全新的篇章。

  他,向立華,湖南省漵浦縣油洋中學初二的學生。同樣是90后,可他的那不平凡的人生經歷凸顯着人性的的光輝——生命的倔強,孝老愛親。1994年,他出生在漵浦縣油洋鄉址村坊的一個貧困落後的農村家庭,父親是老實忠厚的農民,母親是又聾又啞的殘疾人,家裡還有比自己大5歲的姐姐和年邁的祖母。雖然生活清苦,但一家人相互溫暖,其樂融融,可好景不長,正當一家人滿懷信心創造幸福生活時,噩運突然降臨。一天,母親因雙目失明,不慎跌落在屋門前的高坎上,生命垂危。可一當向麗華回到家中時,看到的卻是母親冰冷的身軀時,向立華淚如雨下,那年他才7歲,在父親和祖母的悉心照料下,姐弟倆逐漸走出陰影。誰知屋漏偏逢連夜雨,船破又遇打頭風。2004年,他的父親在屋頂撿瓦時,失足從屋頂摔下,當場死亡。得知這個死訊后,姐姐當場暈厥過去,奶奶老淚縱橫,撕心裂肺,而向立華只覺得天旋地轉,生活失去了顏色。可是這些沉痛的打擊同樣沒有擊垮向立華,他而是重新振作起來。他每天給奶奶洗衣、做飯、梳頭、疊被是向立華每天的必修“功課”,82歲的老人現在衣着整齊、精神健碩,看不到絲毫的無助,他用掙來的第一筆錢,為奶奶買了一雙保暖棉鞋,多麼孝順的孩子啊!他永遠是90后驕傲,一個堅強、善良、勇敢的勵志少年。

  鶴崗市綏濱縣第二中學初一:張函語(凌寒草)

您正在瀏覽: 為90后伸冤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90后伸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