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味三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三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品味三國 

  濰坊廣文中學 初二 馬聖堯 

  “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中的公瑾是誰?三顧茅廬講述了什麼事情?我們都要通過品味三國來得知。 

  《三國演義》是我(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小說,描寫了東漢末年三國鼎立的局面,書中提到了許多熟為人知的人物。 

  官渡之戰、赤壁之戰都是三國中時期以少勝多的著名戰役。“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就是說赤壁之戰的場景。 

  劉備、諸葛亮、曹操、孫權都是人人皆知的人物,三顧茅廬就是劉備和諸葛亮的發生的一小段故事。 

  三顧茅廬是將劉備為了請諸葛亮輔佐他。可能是天意弄人吧,劉備連去了兩次都沒有看到諸葛亮的身影。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第三次拜見諸葛亮,諸葛亮終於被劉備的真誠打動了,同意輔佐他。並且一出口就說出了“三分天下”。 

  從這個故事中,可以看出劉備堅持不懈的精神,諸葛亮的一凡說辭,後人有詩曰:豫州當日嘆孤窮,何幸南陽有卧龍。欲識他年分鼎處,先生笑拍畫圖中。可以看出諸葛亮的學識淵博、神機妙算。 

  那麼周公瑾,又是一個怎樣的人呢? 

  我記得有一會說到:孔明三氣周公瑾,柴桑口卧龍弔喪。周瑜被孔明氣死,並在死之前大呼:“既生瑜,何生亮!” 

  從這幾個事件有的人就說周瑜是個心胸狹窄的人。而我卻不這麼認為,周瑜大呼是因為感嘆諸葛亮為什麼不是效忠於孫權?體現出了他為國而憂的心情。可見他是一個愛國的人。 

  從品味三國中,使我受益匪淺,學到了許多人物的品質,如:劉備的仁義待人、諸葛亮的學識淵博,曹操的雄才大略等。我們要不斷吸取別人的優點,來彌補我們的缺點,這樣才能不斷進步。

您正在瀏覽: 品味三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三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