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藍色的淚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色的淚水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藍色,憂鬱的代表,傲氣的象徵,孤獨的詮釋。

  ——題記

  [ 1 ]

  蘭蕾,一個美麗的女孩。在她小時候的字典里,沒有“父母”這個詞。奶奶說,媽媽變成了一顆星星,在天上守護着她。

  鄉下,是個多麼美麗的地方。蘭蕾在這兒長大,生活過得無憂無慮。愛幻想的她,總是幻想着有一天無色的淚水能夠變成有顏色的淚水——自己最喜歡的顏色——藍色。

  [ 2 ]

  時間就這樣悄悄地流逝。瞬間,蘭蕾已到了上學的年齡。

  一天,那個自稱是她爸爸的男人到鄉下來接她了。看着陌生的爸爸,蘭蕾膽怯地躲在奶奶身後,最終卻還是跟着他到了城裡。

  爸爸指着一個女人讓她叫媽媽,而她的直覺告訴她:這不是媽媽。奶奶口中的媽媽是那麼的溫柔,而眼前的女人是那樣的妖艷。

  城裡的家很漂亮,而蘭蕾的心裡卻有一種莫名的憂傷。

  [ 3 ]

  有這樣的父母,其實和沒有,又有什麼兩樣……

  從蘭蕾到城裡的那天起,就註定着她的命運從此會改變。

  弟弟的無理取鬧,繼母的刁難,爸爸的不理不睬,蘭蕾已漸漸學會了忍耐。而她的心裡卻是那樣的不甘心,為什麼?為什麼她就該承受這一切?

  她的成績很好,卻沒有朋友。同學們都用一種異樣的眼神看她,為什麼?

  不甘心,但卻無可奈何。

  她,好想奶奶,好想鄉下的日子。

  [ 4 ]

  時光飛逝,帶走了歲月,亦帶走了童年的快樂。

  奶奶走了,永遠地走了。噩耗傳來,爸爸沒有說什麼,也沒有做什麼。繼母反而高興,猶如這是一個喜訊。

  蘭蕾默默地收拾自己的東西,悄悄地離開了那個所謂的家。心中的支柱已倒,心,便已死。

  鄉下,湛藍的天,碧綠的水,仍是那樣美麗。蘭蕾躺在奶奶的墳前,看着飛鳥,想着童年的種種快樂,久違的笑容終於又回到了她的臉上。

  奶奶,在這荒山野嶺,你一個人,一定很寂寞吧。

  蘭蕾慢慢地閉上了眼睛,永遠地沉睡了。她的眼角彌留着一滴淚,一滴藍色的淚水……

    PS:這篇文,我本來是不想寫上來的。因為,感覺主人公似乎對生活過於絕望。嘿嘿,其實,生活還是挺美好的(這是我的個人感受)。好了,廢話少說,最後一句:請不要調整格式!

您正在瀏覽: 藍色的淚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色的淚水 暫無評論